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欣赏人生,诗意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欣赏人生,诗意生活

2016-11-15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欣赏人生,诗意生活

  山东 魏国华

欣赏人生,诗意生活

  掬一捧清泉,醉倒在春风里,尽情的享受那丝缕惬意。梦幻中你会发现生活是如此的美好,人生是那么值得欣赏。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徐志摩在剑桥作别不舍的康桥。虽然即将挥手告别,但他还是在短暂中捕捉到了河畔的金柳,那软泥上的青荇……人生的美往往就在转瞬即逝中凸显着光辉。要学会欣赏,就必须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张海迪说:“生命很痛,但痛我也要活着,我要活得好好的,我还要活出生命的诗意。”同史铁生一样,她亦是一个活在轮椅上的舞者。“生命的诗意”,多么美好的词汇!她的人生就是在欣赏美好中愈显完整。学会欣赏,我们需要一种坚韧的品质。

  “掉落深井,我大声呼喊,等待救援。天黑了,黯然低头,才发现水面满是闪烁的星光。我总是在最深的绝望遇见最美的惊喜……”几米的一生被疾痛所缠绕,但他却用画笔和那空灵而富有哲理的文字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儿。品读几米,你会发现,学会欣赏,我们需要一种开放积极的胸怀。

  生命总是美丽的,无论天上掉下来的是什么!忧愁时,就写诗;快乐时,就唱歌。正如汪国真所言,苦恼太多?那是因为我们的胸怀不够开阔;幸福太少?那是因为我们还不懂得生活。那么,怎样生活?怎样才能富有诗意的生活?那就需要我们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慧眼,用坚韧的品性、开阔的胸襟去欣赏美好的人生,才能享受诗意的生活。永远难忘那天才诗人海子,那曾经高调宣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子,未名湖畔曾留下他哈姆雷特似的追寻生死问题的身影,然而,就是因为他缺少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就是因为他缺少欣赏生活的坚韧与豁达,缪斯的宠儿失望中走向了冰冷的铁轨。(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学会欣赏,才能发现生活的美好,才能体味诗意的人生。

  有这样一个小故事:监狱中的两个人,一个低头看见的只是满地的烂泥,另一个抬头望见的却是璀璨的星光。一个整日消沉萎靡,一个却始终对未来充满希望。巨大反差的原因何在?就在于是否学会欣赏。学会欣赏,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才能发现生活中处处存在的美,才能用一种积极的心态抵御生活中的不完美

  生活,就像罗丹所说的那样,并不是缺少美。学会欣赏,你就会发现生活中的诗意,而一旦用富有诗意的心境去观察现实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原来生活是那么美好,人生是那么否有诗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