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片树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片树叶

2016-11-29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春的时候,一片树叶从树梢费力地探出毛茸茸的的脑袋来。它看见蓝天,看见枝头的花朵,看见朝阳,看见小鸟扑闪着熠熠生辉的翅膀从身旁飞过。似乎还听到什么地方有流水的声音••••••它想:“这里可真不错。那小鸟的羽毛真是撩人啊,等它下次再从这里经过,我非要摸摸它。”

  于是,他伸了个懒腰,把自己的身子全部都从树梢挣脱出来。

一片树叶

  小鸟欢叫着落在他身旁。于是,他颤抖着摸了摸小鸟美丽的羽毛。小鸟好像很是兴奋,倏忽又跳到旁边的树枝,离他远了些,他不能摸小鸟了。但是,小鸟一直在唱歌,他听得心醉。

  他以为这种惬意的日子能够永远。可是,不久他就发现自己错了。

  没过几天,别的叶子好像也发现了这个乐园,它们争先恐后地从什么地方钻出来。越来越多的叶子,挡住了他的视线,他望不到蓝天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他也看不到花朵了;树梢伸得更远了,他好像被众多的树叶包围了起来。他感到有些窒息,总想出去透透气。(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于是,他左摇右摆,努力挣扎,结果,很久都是徒劳。

  有一天,他似乎成功了,摆脱束缚。他非常兴奋,觉得自己也可以像小鸟一样飞翔。于是,他伸展开自己,飘荡在空中。

  忽然,他看见了大地,想像小鸟一样飞得高一些,哪怕还是原先的枝头那么高;但是,他却飞不起来,无奈地落到地上。

  夜幕四合,他觉得冷了起来,使劲向旁边最近的墙角挪动过去。

  天越来越冷,他瑟瑟发抖,使劲蜷起身子。

  第二天早晨,一个清洁工把它僵硬的躯体装上了垃圾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片树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