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不如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何不如菊

2016-11-29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每年,市里都会举办菊展。千万株菊花以各式形态,各种姿势张扬着美丽,红的、黄的、白的,颜色艳丽;大的、小的,或互相张望,或团团围绕,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游人,“咔嚓、咔嚓”拍摄的声音不绝于耳。孩子们更是络绎不绝地赏菊、写菊,有的还带着本本,带着笔,记的记,画的画,好热闹,好兴奋。当然,网络上、纸媒上也少不了文人墨客们的诗画。

  我无意于描写这种繁华,我倒是在想:夏花灿烂,春花妖娆,但怎么就少见各式各样的花展。似乎偶尔有之,但像这样每年都举办的,除了春节前的“花市”,就是秋后的“菊展”了。

何不如菊

  我忽然想起苏轼的《赵昌寒菊》:轻肌弱骨散幽葩,更将金蕊泛流霞。欲知却老延龄药,百草摧时始起花。更想起黄巢《题菊花》脍炙人口的诗句:飒飒西风满院栽,蕊寒香冷蝶难来。或许,就是因为菊花的“百草摧时始起花”的特别,“蕊寒香冷蝶难来”的坚强,所以,才拥有了人们这样的热爱和深情。(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忽然好想对着那些总在抱怨老天不公,缺少机遇的人说:何不如菊?既然,无法在夏天开放,在春天也是那样的不起眼,何不,锻炼出自己的耐寒,在飒飒西风中绽放,待到那时,将有一片繁华把你围绕。而当你历经艰辛,敢于面对秋的凄清和冬的单调萧条时,你就是最美的景,然你心已淡然。不是吗?也有一句话,叫:人淡如菊。

  是的,何不如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何不如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