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零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零碎

2016-11-29 作者:独孤落尘 来源:独孤落尘原创 阅读:载入中…

零碎

   又是一年快结束,虽然还没体会这个冬天的寒意,甚至还没怎么看到落叶。

  异乡中生活,职场中打拼,被情感的、工作的事情搞得焦头烂额,就如同租房和办公桌的样子,混乱所以也就觉得不干净,不知如何去整理。

   夜阑人静,灵魂似是失重,飘回过去,飘到那些自己早已遗忘的角落。依稀看见,幼小的我放学后回家,打开灯,窗外黑漆漆一片,屋内却孤零零一人,我特别害怕,害怕黑暗,害怕孤独,像是被整个世界遗弃,于是我把额头贴在窗户的玻璃上,努力看着外面,大声哭泣,我哭喊着让爸爸回来。我以为,我用这种方式他能听见,他可以很快回家,有时候是二叔下班回家后带着继续哭泣的我去找他,一路上数落不停,最后找到一个烟雾缭绕的屋子,他在和一帮人打麻将,我问他什么时候回家,他会笑着说还早,让我和二叔回去,爸爸的笑有一种魔力,让我还在抽泣的心顿时安定下来。我说我不想回去,就在这里,然后找一件充满烟味的衣服,在坑上的一个角落睡着。等他们不打了,爸爸叫醒我,带着我回家。或许他不是一个称职的父亲,然而当时我却没有一丝怨恨和失望,反而是在找到他的那一刻,我觉得非常开心和充满安全感,回家的路上,我会天真的问他今晚赢了还是输了,还会告诉他放学回家看到家里没人我感到非常害怕,害怕的哭了很久……,他慈爱的笑容充满浓浓的父爱,夜半的天气很冷,但我幼小的心灵充满暖意。

   17岁的我已经长大了很多,独自在城里读高中有很多的不适应,甚至有点自闭,所以每个星期都会回家一趟。我记得,那一年村里的庙会上,父亲给我买了一双鞋子,他会给我零花钱,但很少买东西给我。一个周六的下午我回到了家,父亲一直到晚上还没回来,母亲说以前这个时候都回来了,今天可能加班。那晚电视在放一部电影《天下无贼》,电影快结束的时候有段剧情,刘德华为了帮傻根抢回打工的钱,和葛优在火车顶上争斗,最后刘德华被葛优抛过来的钩勾到了脖子动脉,他的眼神变得空洞无力,慢慢死去……这一幕使我内心变得很压抑。直到第二天一大早,我坐车去上学,父亲还没回来。知道父亲去世的消息已经是下一个周末,他在煤矿的矿井工作,工友说他被矿顶落下的石头砸中……我不敢去想象那个残忍的画面,看着他整理好的遗体,悲痛欲绝的我喊着“爸爸 爸爸”,但他却如同一个陌生人一样对我和弟弟不理不睬,我觉得我的世界顷刻间崩塌了……这一次,无论我怎么哭他都不会听到了,无论去哪里找都找不到他了,我无助的时候再也看不到他慈爱的笑容。此后的每个冬天,我都觉得异常寒冷…… (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现在的我27岁,过得不好不坏,只是没有这个年龄该有的成熟与老练,与生俱来的脆弱和不安全感,伴随着儿时的记忆陪着我一路成长。浮躁的都市里,每个人都惴惴不安,但他们的这种不安,似乎用钱和房子就可以填满。而我内心的那份不安是一个永远的缺失。人总是应该学着成长坚强,我也没有在过去的痛苦里沉沦,家乡的母亲渐渐老去,身体也有些不好,弟弟一家辛勤幸福地生活感谢两个小侄女来到我们这个家庭里,给我们这个家带来了很多的温暖快乐,家人是我坚强和努力的动力,我希望我可以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好。我也期待生命中另一半的出现,尽管我还有着这些脆弱与不安,但遇见你,你就如我至亲,我也可以微笑中迎着风雨中,为你打伞。父亲,愿您的在天之灵一直陪伴着我们,保佑我们,你一定会很开心地听两个小侄女叫你爷爷,两个小丫头也一定会很粘你。尽管我们无法看到您老去的容颜,但我们一直深深地想念你,爸爸,如果有来生,请您一定要陪我们走完整个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零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