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严明党纪畅通监督之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严明党纪畅通监督之路

2022-03-11 11:32:34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严明党纪畅通监督之路

严明党纪畅通监督之路

  万丈高楼,平地起,基层要好,规矩要圆,正所谓没有规矩无以成方圆。习近平总书记郑重提出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体系严密、内涵丰富,党纪、党章、国法和党的优良传统,都是全党必须遵守的规矩。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此外,还要遵守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懂得并自觉遵守这些规矩,党员干部才能不触雷、不踩线,党组织才更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向着恶势力进攻,接受胜利的曙光。

  严明党纪党规,统一党的思想和行动,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依规办事,依德治人,政党是在现实生活中由特定的人群,即党员群体结合而成的,具有特定的宗旨和组织体系,普遍具有健全有效、组织严密、动员有力等特点。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对自己的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超出一般性政党更高更严的要求,是解决和超越这一难题的关键。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严明党的纪律。

  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是新形势下提高党的战斗力的根本保障,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首要着力点。建党90多年的历程充分证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是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法宝,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的可靠保证。不守政治纪律,不讲政治规矩,必然严重影响政令畅通,严重削弱人民群众对我们党执政的信心,严重危害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

  政治纪律、规矩要强化党的纪律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执行党纪党规,狠抓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治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利问题,强调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变被动惩处为主动预防,强化党的纪律作风。(作者:迤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