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给彼此一点尊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多给彼此一点尊严

2016-11-04 作者:张君燕 来源:《今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对他人多一些温柔,同时也会被他人温柔相待.

多给彼此一点尊严

  网上看到这样一个视频。因为近期多地暴雨,出门不便,很多人选择了外卖,北京一外卖小哥因暴雨未能按时送达,被客户在家门口数落辱骂了三四分钟,外卖小哥一直低声解释并道歉,却没有获得原谅,最后客户直接把外卖扔到地上,然后重重地关上门。外卖小哥无奈地整理好东西,慢慢地转身离开

  看完这个视频,我的内心隐隐作痛,外卖小哥离开的背影让人心酸不已。网友的评论也都一边倒地心疼外卖小哥,替他委屈和不平:下这么大的雨已经很不容易了,又不是故意的,就不能多一点理解宽容吗?我想,在这一刻,大家可能都从外卖小哥身上找到了自己某一时刻的影子。

  相声演员岳云鹏在一次谈话节目中,聊起自己未成名时在餐馆当服务员的经历,因为给客人多算了两瓶啤酒六块钱,而被客人当众羞辱。之后岳云鹏不断解释和道歉,还提出了免单,客人却依旧不依不饶,各种纠缠和侮辱,持续两三个小时。主持人问:“时隔多年,你现在回想起来是什么感觉?”岳云鹏回答:“还是恨他。”(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说实话,我特别理解岳云鹏的那种“恨”,因为那不仅仅是被人欺负,更是尊严被无视被践踏。我们生活中,就是有这样一些人,面对从事着所谓“卑微”工种的人群时,会无端地生起莫名的倨傲和优越,没有平等和尊重,更谈不上理解和包容。但在面对比自己“成功”的人群时,又会卑躬屈膝和巴结迎合。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处境都是一样的。在生活中,几乎所有人都遭受过这样的时刻。因为地位或者其他条件的限制,我们都不得不面对如此尴尬而又无奈的情况。被客户刁难、被上级训斥、被亲人责骂、被朋友指责……在那一刻,我们委屈万分,欲哭无泪,恨不得马上拍桌子走人,可心里又有一千个声音告诉自己:你不能走,为了明天,你必须忍!

  何必互相为难呢?如果每个人都能够心存善意,每个人都能拥有同理心,能够将心比心,多给彼此一点尊严。这样我们都能对他人多一些温柔,同时也会被他人温柔相待,人与人之间会更多一些友善、体谅、文明,我们都能更有尊严地活着。这样的世界,多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多给彼此一点尊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