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人的底线在哪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人的底线在哪里?

2016-12-03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人的底线在哪里?

  中国人的底线在哪里?

  作者--天边的云

  最近,《罗一笑你给我站住》刷屏了,事件的经过我想大家都知道了,事件的处理大家也许很不满意,但是,事实就是这样。一个有钱人,家人得了病,他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拿钱出来为家人治病,他想到的是他的读者,他的粉丝以及全社会善良的人,善良的人又被一个不善良的人耍了一把。

  罗一笑从今年9月被诊断为白血病,三个月住了三次院,共花了二十多万,其中,自付部分只有三万多。三万多,对于一个农民来说,是一笔大数目,但对于他的父亲罗尔,那是九牛一毛。罗尔何许人呢?他先是一名保安,通过努力,成为了深圳一家报刊的主编,报刊停刊后,他拥有一家广告公司,号称是深圳最牛的广告大V,他随便忽悠一下,就有大款支付上万的费用。不仅如此,据说他还有三套房,还是几家公司的股东,而且,他的第二任妻子是不用上班的。这样一个人,一千万不止吧?可对于他的女儿,他是一分钱都不想拿。

  有网友统计,自从罗一笑生病以后,他就在他的公号中发布有关消息,接受大家打赏。仅仅就他的公号中的打赏,就远超罗一笑住院的自负费用。

  罗尔也许是一个父亲,但是,他可能不是罗一笑的父亲。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今年我也遇到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我的孩子去年刚刚结婚,在今年的5月11日遭遇严重车祸,仅仅第一天,就用去了6万多。我不是大款,我是一个月工资只有一二千元的普通员工,儿子在重症监护室住了将近二十天,我只是默默找亲朋好友借钱。那时,我将我所有的财产和未来能挣的工资作了一个估计,如果借款超过五十万,我这辈子恐怕难以还清。因此,我心中决定以50万为限,作为抢救的最大极限。老天开眼,我的儿子得救了。(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灾难,有可能降临在每一个家庭。作为一家之主,你怎么办?呼救,我认为应该在无路可走之后。

  罗尔,你作为一名父亲,在你还没有出一分钱的情况下,首先想到的就是天使基金,就是读者,就是粉丝,就是成千上万的善良人士。作为一个普通人,我真不知道,你们的钱不用来为亲人看病,不用来造福社会,那是用来干什么的呢?

  在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八楼12床,住着一名随时面临死亡的重伤病人,他已经因没钱而停药一个多月了,我昨天去看,已经开始水肿。因无人负责,无人出钱,可以说是在等死。他们全家人都在这里,就是不知钱在哪里。

  我为你雪中送炭,你为我锦上添花。真正因无钱治病的人,在医院死了一茬又一茬。

  如果你真是一个善良的人,你就到医院看看去。而罗尔之流,用文字,用谎言,突破了中国人一层又一层底线。中国还有可以相信的人吗?看看罗尔,就是这个父亲就不能让人相信,还有谁是可以相信,可以信任的人呢?

  中国人,你真的要擦亮双眼,起码,要守护作为中国人的最基本的做人底线。如果因为你我的善良,导致罗尔之流连父亲的责任就不尽了的话,那真是中华民族的悲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