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穷人为什么离成功越来越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穷人为什么离成功越来越远?

2016-12-01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穷人为什么离成功越来越远?

  中国穷人为什么离成功越来越远?

  作者--陈于政

  哈尔滨的餐饮传奇,年仅34岁的无名缘米粉创始人孟祥松去世了。

  孟祥松在东北的农村长大,家里穷,没有读书机会 14岁到哈尔滨的一家饭店洗碗,还练过地摊--卖拖鞋、卖菜, 挑过煤灰,并一边挑煤灰,一边开摩的。06年,在江北大学城旁边开小餐馆,07年,在重庆开了小餐馆,生意很差。08年,带着老婆孩子去了长沙,又一次重头再来 。这一年,赚了10万块. 这时,他已经8年没回家过年了。

  08年年底,孟祥松的岳父因白血病住院 ,他们赚的那点钱很快花光,还借遍了所有的亲朋好友。

  09年,孟祥松看好了曼哈顿的一个门市,8平米年租金9万 。 就这样,哈尔滨第一家无名缘米粉开业了! 这时候,他欠亲朋好友的钱已经超过了20万。 如果创业失败,死无葬身之地。

  他用高汤和配料做成了独一无二的无名缘米粉 。 2011年,无名缘连锁店超过1000家;2012年,超过2300家;2013年,超过3600家;2014年,超过4700家……

  按说,孟祥松算是成功了,但是,他的成绩与他的理想还相距甚远。他想,2018年,无名缘连锁店超过20000家,并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可惜,他的理想永远变成了幻想。无名缘,就是没有成名的缘分,哪知一语成谶。

  孟祥松是中国典型的穷人榜样,不甘心,不安心,努力拼搏,奋力进取。但是,他倒在了奋斗的路上。(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就在一个月前,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猝死在公司IPO的前夕。他是互联网创业者,前媒体人,时年42岁。

  其实张锐也是一个穷人,他的父亲是一名医生。在我们潜意识里,穷人更要努力,更要奋斗。富人们的成功唾手可得,穷人们呢?如果你不加倍努力,你就永远没有咸鱼翻身的机会了。

  穷人盼望成功的欲望,是富人们的千百倍。穷人们仰望着富人,盼望着今生亦或来生能进入富人的行列。

  在国外,有很多小店,就像日杂百货,坛坛罐罐,可以开几辈人,养几辈人;一个小工厂,可以经营几辈人。他们为什么不想扩张呢?

  在中国,一家小店往往一辈人都开不下去,赚钱了,一定会千方百计地去扩大,亏本了,他就会放弃。成功在中国人的意识里挥之不去,一个人如果今天成功了,他就会以成功人士面对后半生。其实,成功的偶然性是很大的。

  前几天,有一个曾经身价四十亿的台湾人走了,四十亿,该是成功人士吧?但他最后落得摆一个小摊维持生活

  一辈子都会成功的人,有,但很少。中国穷人呢?就更少了。

  经常看到英年早逝的穷人奋斗者,但很少看到英年早逝的富二代,官二代,为什么呢?

  无论是孟祥松,还是张锐,中国穷人都是在拿命换钱。有一些中国穷人用命没有换到钱,还有一些在用命换到钱以后,就没有享受的命了。

  生命诚可贵,创业价更高。钱不是问题,没有钱才是一个问题。中国穷人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才走上创业这条不归路的。

  中国穷人没钱是一个问题,因为没钱导致身体不好就更是一个问题,不好的身体,还要去努力拼命,那就更是一个大问题。

  创业重要,身体更重要。如果中国穷人不能突破身体这一关,离成功就只能越来越远了。

  愿逝者安息,生者珍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