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热切的期盼里静候那一些春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热切的期盼里静候那一些春绿

2017-01-03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热切的期盼里静候那一些春绿

  上月中旬,儿子带回了家庭作业,在这春暖花开之际播种,并记录下种子生长的每一过程,同时整理成一篇观察日志,在本月中旬完成交给老师

  孩子爷爷的帮助下,从奶奶那里获得指甲花种子在花园一偶撒下了。每天,孩子都记得给种子浇水,然后歪着小脑袋问着:“妈妈,种子什么时候发芽啊?”

  “不用着急,一个星期后你会看到可爱的春绿的!”我信心十足的回答道。

  第一天过去了,种子没有一丝动静;第二天过去了,温的土地依然如旧;每三天,第四天过去了,除了偶尔被风吹落的七里香花瓣飘落在此驻足,依然不见那一丝绿。种子仍然沉睡着,任春风呼唤春雨扣门春雷催促,丝毫不影响它酣然的梦境。

  紧接着一周七天时间很快过去了,那一偶土地在孩子精心呵护照料下依然湿润如初,土松松软软的,是个适合种子生长的环境。可是孩子没有看到那春绿,着急着同时怀疑着我。

  “妈妈,你是不是在骗我,种子怎么还不发芽啊?”(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没办法,我作出了一个大胆的举动,拿出小镰刀,在撒有花种的地里小心翼翼地捣鼓开了。

  孩子在一旁急坏了。“妈妈,你这样会把种子弄坏的!”

  “没事的,妈妈小心点,不会伤到种子的!”结果,地里除了泥土什么也没有,更没看到即将破土而出的胚根。“这是怎么回事呢?”满腹疑虑的我探问孩子:“你们真的撒了指甲花种子吗?”

  “是啊,我和爷爷一起种的,还种了好多呢!”

  “哦?!”我心生疑问。

  “儿子,可能奶奶给你们的花种存在时间太久了,不会再发芽了!”凭直觉,我感觉到花种已经死亡。

  “那怎么办昵?我的作业怎么完成呢?老师说了4月16号交记录过程并带上发芽的小苗。”孩子一下急了,耷拉着脑袋瓜涨红着脸眼泪都快出来了。

  急乱里,我的眼晴停留在了厨房里正在工作的豆浆机上。家里不是有作豆浆的黄豆吗?抓几颗给种上吧,不然孩子的作业真没法完成了。拿定主意,我来到厨房,从壁橱里找出装豆子的密封盒,来到孩子身边。

  “你选十颗种子吧,我们现在还有时间可以完成你的作业!”儿子纳闷着,“这也是种子啊,没有花种种豆也是一样的!”我解释着。

  孩子喜出望外,接过我手中的盒子,挑选了十粒饱满的黄豆种子,和我一起抛开那一小块土,开心的种下了带着希望的豆子,然后再浇上些水,在热切的期盼里静候那一些春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