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见,2016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见,2016

2016-12-31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6年要结束了,举手与之告别,内心并没有像以前那样充满感伤,不舍和眷恋,时间虽然如白驹过隙匆匆而逝,但是我更加平静。平静就是我2016年最大的收获了。

  一直渴望平静的心态,“淡泊明志,宁静致远。”但是,真正的平静并非易事,年少时的平静,更多时候不过是故作镇定罢了。几十年过去从未放弃对它的追求,今日才算来到它的门首,感染它的气息。

再见,2016

  平静让我懂得了感谢

  感谢父母。是他们让我走过2016年。天底下任他是谁,如果不是父母自己怎么能够在这世间徜徉?也许我们会有伤痛和挫折,但那又何尝是父母最初对我们的期望?除了对父母心存感激,尽力报答,我们还能做什么呢?那些忤逆父母的人实在令人汗颜。

  感谢兄妹。是他们让我们觉得自己不孤单。读过一篇文章《生二胎的理由》,那文章告诉我们在某些时候,兄妹是父母之外我们最后的心灵港湾。父母很难陪我们到最后;但是,兄妹可能就是那些在这个世间一直陪伴我们的人。

  感谢爱人。爱人有时感叹:“夫妻二人非亲非故,却比任何关系都好。真奇怪。”还有时候,她一边帮我洗脚一边感叹:“我这是上辈子欠你的啊?”谁欠谁的?谁也不欠谁的,是爱把有情人系在了一起。我现在不能自理,却像常人一样生活着,朋友们常说我命好,有个好媳妇。是啊,可是我现在除了心存感激,无以为报。(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感谢朋友。尤其是L君每周都来陪我,指出我文章的不足,让我不断进步。W君也经常来,帮助我解决很多生活实际问题,并且时常开导我。还有很多遥远的网友带给我许多我不知道的新鲜资讯和思考。有朋友的人生才是健康、完整、快乐的人生。因为朋友,足不出户的我感觉自己与时俱进。

  平静让我接受别人的不同。

  一个人最难的事情怕就是真正接受别人的不同了;表面接受是容易的,由衷的接受就没有那么简单了。我是一个挑剔的人,好像总是盯着别人的“缺点”,总是“义正辞严”地指出;像我这样的人,生活中似乎也不少见。很早就知道“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但是,骨子里总是希望他人完美,生活完美。几十年过去,疾病重压,我才真正学会接受别人的不同。

  再看看上一年的总结,发现很多事情并不完全是当初预想的那样,生活总是和我们的想象有距离的,有很多意外是我们最初不曾想到的,所以生活充满惊喜,也充满惊惧。但是,不必害怕,只要我们懂得生活总是充满变数,有太多不能确定的因素,就可以更加坦然。

  因此,我愉快地接受新的生活之变。“文章吧”和“兴趣部落”都是自己2016年的新发现,它们虽然在影响我的生活,但是这种影响是积极的,令人愉悦的。新的一年,我希望生活继续有新发现。

  分析使事情变得简单,总结使人富有智慧。一年一度的总结总是让我们明白更多事情,把自己看得更清楚。

  一条河流虽然会蜿蜒曲折,但是一直向着大海,目标专一,意志坚定,终究会流入大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再见,2016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