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用你的优越感,来贬低我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用你的优越感,来贬低我的幸福

2017-01-04 作者:琪琪lov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

  小安和喵喵同是一家公司的实习生。小安和男友都不是本地人,两人刚毕业不久,怀着共同的抱负来到上海寻求发展,在离市区较远的地方租了间十几平米的毛坯房。

别用你的优越感,来贬低我的幸福

  喵喵的自身条件不错,有个家境优越的男朋友,加上她精于打扮,跟一贯穿着朴素的小安有着鲜明的不同。

  两个画风完全不同的人,被安排在同一个部门实习。不管是在茶水间偶然的碰见,还是同乘一部电梯下班,喵喵总能抓住一切时机,在小安面前炫耀其男友送给她的礼物有多好,小安的衣着多土等等……

  而话题的最后喵喵总少不了奚落小安一番:“要是换成你的男朋友,这得攒多久的工资才能买呀!”

  若是碰上刚巧来接小安下班的男友,喵喵更会连讽带嘲的加上一句“你的11路公交车来接你咯!”

  随即跳上她男友的车放下车窗,像个等待子民簇拥的王妃,朝小安挥手。

  2。

  而对于喵喵曝露无遗的轻蔑,小安总是一笑置之。

  三个月的实习期一晃而过。由于小安的出色表现,公司不仅给她加了工资,签了长期合同,更准备推荐她去美国总公司进行深造。而被公司勉强转正的喵喵,刚被男友劈腿分了手,三个月前盛气凌人的气焰再也没有见到。

  不知道你们是否也遇到过像喵喵这样的人。无论你说什么,无论你在做什么,也无论是你的弱点,你的兴趣爱好,你的衣食住行,总之先一通打压,把你处在下风,然后再搬出自以为比你强的各种优势,以求把自己凌驾在你之上。(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3.

  很多人喜欢用自卑与自信这个维度来解释这种迷之优越感,但在心理学领域,喜欢用贬低他人的品味来彰显自己的独特,往往是一种自恋脆弱的表现,也可以理解自尊。自恋的脆弱就是自尊的不足。

  一个真正有内涵的人,是不会炫耀自己看过多少书,去过多少地方,拥有多少衣服,反而越缺乏的人越需要把这些浮在水面,以求换取别人的赞美,羡慕与仰望。

  或许这种要强、怕输的性格,在正面的道路上是一种推动力。但,请不要拿别人的幸福来垫高你的优越感。因为,不同的环境,不同的生活幸福感也会不同。

  你可以认为买名牌坐豪车是幸福,但可以喝上一碗粥,洗个热水澡也是幸福;能和爱的人过一辈子是幸福,为一个人守一辈子独身也是幸福。

  当你没有参与别人的喜怒哀乐,你又有什么权利用自己的标准去贬低别人的幸福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