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姑娘,你还有再爱的勇气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姑娘,你还有再爱的勇气吗?

2017-01-03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姑娘,你还有再爱的勇气吗?

  姑娘,你还有再爱的勇气吗?

  我羡慕那些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然后白头到老的爱情。也欣赏那些一见倾心,再见倾情,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故事

  而如果有人在婚礼当天摆了一张前任桌,我觉得那也没什么错,只要那些前任们,她都认真爱过。

  人生谈多少次恋爱才能功德圆满?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有人叹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有人叹息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有人叹息一入侯门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有人叹息还君明珠双泪垂,恨不相逢未嫁时。由此可见,那种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恰到好处的相遇,只可随缘,不能强求。

  网上有个段子,是一个女孩求教:“我男朋友是不是个坏人啊,他老想对我动手动脚。”广大热心网友纷纷支招:“分!必须分!谈恋爱就动手动脚,结了婚岂不是要上床?”

  我表姐就是段子里这样一个乖乖女。她的母亲因为婚前失贞被丈夫嫌弃多年,最后他们离婚了。表姐深受影响,从小就被灌输了大量的安全意识和自爱法则,所以她坚信,女人只有从一而终,才有资格获得幸福

  每当看到周围朋友恋爱,分手结婚,离婚,再结婚,表姐都对这种相爱相杀的情节感到难以接受。至于她自己,她还没有谈过恋爱,她不敢和人谈恋爱,也没人敢和她谈恋爱。

  我不知道该怎样让她相信,其实错的是她的父亲,而不是母亲。恋爱原本就是一场赌局,即便输的一无所有,也不缺少从头再爱的勇气。

  而表姐,却连输的机会都没有。

  爱过一个人会不会真的贬值?

  一个女人要离婚,男人摆出一副赖皮的嘴脸对她说:“你折腾什么呀,还是跟我凑合着过吧。一个离了婚的女人,能指望找个什么样的?”

  男人的逻辑莫名其妙,人家这样大费周章,自然是要再找一个比你好的,难道是为了再找一个比你差的?

  离婚过的女人,对爱情的要求往往更高,那些从前配不上她的,将来可能更配不上她。

  爱情只会让人成长,不会让人贬值。丧失爱的勇气,才会让人贬值。

  美国“国民小天后”霉霉(Taylor Swift)上月初和苏格兰DJ凯文哈里斯分手后,无缝接轨英国男星“邪神洛基”汤姆-希德勒斯顿。有人数了数,这至少是她的第六任男朋友。

  翻一翻霉霉历任的恋爱虐狗照片,你会看到她怎样从一个甜心公主到如今歌坛天后一路走来。谈恋爱的时候,她唱恋爱进行曲,失恋的时候,她唱分手情歌,她就这样一边爱着一边成长,越爱越漂亮

  从高调秀恩爱到高调分手,霉霉对每一任男朋友都爱得闪闪发亮,坦坦荡荡。虽然情路坎坷,她的爱也没有因为次数太多而掉价。(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爱了一次就爱对了,那叫好运。爱了很多次还敢投入真心,那叫勇气。

  然而世上有一种奇怪的言论,叫做“一个巴掌拍不响”。

  无论你遭遇怎样的不幸,总有人都要跳出来说你有罪。哪怕你是被坏人强奸了,他也要怪你穿得太性感。

  这样的人,尤其瞧不起在爱情里走的跌跌撞撞,摇摇晃晃的女人。在他们看来,你爱上一个人,就应该无条件地付出下去,才算对得起这份爱情。李清照再嫁了张汝舟,后来又因为离婚官司闹得满城风雨,当时的人都笑她自取其辱,晚节不保。时至今日,若有哪个女孩多了几届前任,也有人会用已然洞察一切的口气,认定她对待感情轻浮放荡。讲真,这种人更适合去大清朝扎长辫,裹小脚。

  殊不知,爱情不是卖身契,鞋子磨了脚,疼的是自己。难道要为一双鞋子,委屈一双脚?

  如果可以,谁不愿意岁月静好,地久天长?

  对于这些有罪论者,你只需给他一个耳光,就能让他明白,原来一个巴掌也能拍响。

  真性情的人,每个月总有那么三十几天想要谈恋爱。所以对于爱或不爱,他们向来是非分明,绝不马虎。

  在这一方面,王菲被骂得最惨。虽然作为当事人,从李亚鹏到谢霆锋,从窦靖童到李嫣然,大家还能热热闹闹坐在一起来场愉快的生日宴,他们提起王菲也都赞口不绝,并无二话。此情此景,却依然无法堵住旁观者的悠悠之口,他们不明就里,却理直气壮,而且义愤填膺,不依不饶,好像王菲真的伤害了他们。

  王菲伤害了他们什么呢?是自尊吧。多少人在爱情里降低了姿态,只为求一个完满。而王菲,却能这样明目张胆地寻求真爱,让他们看到生活的另一种可能,戳破了他们苟且生活的假象。

  当爱已成往事,他们顾及脸面和名声,也没有能力为错误买单,只好守着回忆,聊度残年。

  王菲为何如此招恨?因为他们追不上她的脚步,只好骂她。

  我们应当寻找成功的爱情,还是寻找真正的爱情

  阿桢找了一个男朋友,他无父无母,从小就是孤儿,他们要结婚了。

  有人为阿桢考虑之后问她,世界上人那么多,你为什么偏找一个孤儿?你知不知道,他万一会有童年阴影,人格缺陷呢?就算他很好,你也得考虑到将来生活的压力啊,没有长辈的支持,全靠你们自己担起来,那太累了。

  阿桢说,是啊,世界上人很多。可不要说我找了一个孤儿,而是我爱的那个人,正好是一个孤儿。总不能因为这份爱的风险有点大,我就要放弃它?

  爱情有风险,需要你勇敢

  倘若爱情失败了,还可以从头再来,倘若一颗真爱的心萎缩了,还能去哪里重获生机?

  情路坎坷,即便走得跌跌撞撞,也要爱得坦坦荡荡。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不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行过很多地方的桥,看过很多次数的云,喝过很多酒,也爱过很多人。

  当我这样说的时候,我将一点也不悔恨,不羞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