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以我血荐轩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以我血荐轩辕

2022-03-11 11:32:49 作者:张兴旺 来源:张兴旺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以我血荐轩辕

  这两天街头巷尾议论得最多的只怕是,14名香港保钓人士的壮举,以及背后牵动的政治军事等敏感的话题。

  见过一些邻里为山林、田地、宅基地……吵架斗殴,对簿公堂,甚至兄弟姐妹反目酿成血案的。那些场面真的很绝情很血腥,也很辛酸很无奈,他们破口大骂,不认爹娘,声嘶力竭、寻死觅活,就像西班牙斗牛,眼睛红红的像要吃人。有时我想怪不得古语说得好,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为了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身外之物,闹得亲情、友情荡然无存,见面都呲牙裂嘴,怒目而视,成为一辈子的仇人,连和好的可能都没有——要和好除非一方主动退让。那场面局外人看来好像都有道理,都咄咄逼人,气势汹汹的,并喋喋不休地向一切无关紧要地外人倾诉,有时听起来都令人头疼,分不清谁是谁非。但即使分得清,谁会当面去反驳谁,那不是太平洋的警察管得宽吗。

  特别从去年以来很有几例,为房屋拒绝搬迁,成为钉子户,不惜和政府和开发商顽强地对抗,哪怕截断水电,哪怕房子成为废墟中的孤岛,哪怕出行极不方便,哪怕遭到众人的非议和指责,哪怕软硬兼施,但还是顽强地死守住阵地,与房子共存亡——就像电视剧《蜗居》中的那一家人。甚至双方在对抗时还泼上汽油,引火自焚,以死相争,到了这个地步,太不值得了。对与错其次,生命只有一次,为房子身亡,即便房子保住了,那生命在哪里安身?灵魂在哪里安息?

  为房子,为田地如此,到了一个国家更是一样,这不仅涉及到领土的完整,还涉及到主权和尊严,国与国之间的对抗其实和人与人之间的对抗差不多,只不过多了些外交博弈,多了些外界因素,多了些孙子兵法,局外人是雾里看花。但是作为百姓来讲,爱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一个人的本分和本能的行为,所以当可恶的日本人频频挑衅钓鱼岛,中国人已经到了忍耐的极限。几年来的纷争和摩擦,已经积怨太深,再加上参拜靖国神社,中国人的心中添堵厉害,过去的仇恨都不去说,单是近两年为此事耗尽心血,民间愤怒异常,无论怎样严正声明,无论怎样外交干涉,特别在日本去年的地震海啸中,我们不计前嫌慷慨相助好像有点讨好献媚的嫌疑,但都阻止不了日本人的狼子野心,民间的保钓行动一直在枕戈待旦,摩拳擦掌,而这次香港14人的保钓团登上钓鱼岛,把保钓行为推上了风口浪尖,双方剑拔弩张,有黑云压城的感觉。

  为此世界华人成立了保钓协会,就连马英九曾经都信誓旦旦地表态:要用一切方式保护钓鱼岛,虽然这次他改变了做法,变得软弱暧昧,遂遭到舆论界的一致谴责,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却旗帜鲜明地发表申明:“自古以来国钓鱼岛属中国领土,香港人对钓鱼岛具有强烈的感情,日本人不断挑衅,侵占钓鱼岛,我们决不容忍。”8。15日香港保钓团14人终于到达钓鱼岛,将国旗插在岛上,并高唱国歌,并宣誓钓鱼岛的主权归属中国,但遭到了日本人的围追堵截,保钓船“启丰二号”船头被撞烂,方向盘失灵,14名勇士被非法抓扣,被押往冲绳。

  这14名勇士真的算得上民族英雄,他们年龄在40-67之间,都是社会上的成功人士,并还有凤凰台的两名记者,但在捍卫国家主权的严重关头,他们置自己的安危不顾,漂洋过海,在几乎手无寸铁的情况下,在日本船只的拦截和撞击下成功登陆,用生命谱写了一曲爱国主义的赞歌,他们的事迹真的是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特别是看到那个白须长者,年近花甲,却不是呆在家中安享晚年,而是奋不顾身地冲在民族危难的最前沿,就像热血男儿,铮铮铁骨,大义凛然。真应了那句话——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让人不由得想起陆游的那首千古绝唱:“死去原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弥留之际还牵挂着国家的生死存亡,何况那些健在的,更应该揭竿而起,为正义人、为主权而战,死得其所。

  反观一下我们大陆,在8。15事件上反应并不强烈,新闻报到也是一带而过。据说北京上海几大城市也有民间自愿到日本大使馆和领事馆请愿的,大陆民间也还有民族英雄,这种义举电视台却未报道,而凤凰台却全程跟踪报道,义正严辞、掷地有声,不像大陆上的媒体,要么集体噤声,要么吵吵嚷嚷,一窝蜂上,根本体现不了言论自由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因为总有无形的手在操纵着舆论的导向。如实地适时地报道成为空谈,而歌功颂德的官样文章却大行其是,到处是歌舞升平,到处是学雷锋做好人的先进事迹。虽然我们也知道政府不会把钓鱼岛拱手相让给日本,但中国却在第一时间交未派船只鼎力相助,也没和香港保钓团联手抗敌,胡锦涛也没发表任何声明,有点冷漠观望,视若无睹,事不关已的嫌疑。按说大陆政府是香港特区政府的靠山,关键时刻并未在舆论和外交上给予声援和强有力的支持,让保钓团有点孤军奋战的悲凉。也许私下里也有支持,但何不堂堂正正地站出来,像保护自己儿女一样护在翼下,让爱国人士有所安慰,让爱国情节能够彰显和发扬!

  谁人都害怕战争,谁都想过太平安宁的日子。几十年来辛辛苦苦创立的物质文明在炮火中会毁于一旦,试想,房屋会倒塌、道路交通会中断……谁都会痛惜,谁都不愿意看到,二战时期留下的阴影还历历在目,战争带来的苦难和心灵的伤害无法用数字来衡量,几代人都无法平复。但是在剑拔弩张的情况下,在生死攸关的情况下,在强盗欺负到头上的情况下,在主权将被丧失的情况下,在大国尊严将要严重受损的情况下……只要你还要血性,就要奋起反抗,给敌人迎头痛击,把他打得跪地求饶,让他知道中国人也不是好惹的。

  纵观历史上的一些重大事件,在面对侵略者入侵的时候不要一味求和,要给敌人还以颜色,否则就会给敌人得寸进尺,步步紧逼,就像靖康之耻,就像清兵入关,就像鸦片战争,就像《南京条约》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不做军国主义去侵占别人的领土,但自己的主权却要寸土不让,寸土必争,这是大国的宗旨和应有的风范。

  江山代有人才出,我以我血荐轩辕,14名爱国勇士你们是好样的,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祝你们安全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也希望钓鱼岛的主权不会旁落,让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的梦想破灭,让我们筑起钢铁长城,抵御强盗的入侵,誓死捍卫国家领土的完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