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化政务公开 吹散公权上的“雾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化政务公开 吹散公权上的“雾霾”

2017-01-06 作者:杨娃娃1965 来源:感谢杨娃娃1965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深化政务公开 吹散公权上的“雾霾”

  随着互联网等现代化信息传输、获取手段的普及,政府执政的舆论环境已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社会的流言、噪声及官员违纪违法问题使政府的公信力受到极大挑战。作为执政部门、社会管理者的政府,必须适应时代的发展,将行政决策、行政立法、行政执法、行政监管的整个过程公开化,并使之成为全社会共享的资源和民主政治建设的助推器。实践证明,政务公开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促进依法治国的良方,政务体系如果能够真正做到“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那么相关领域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必然会收敛很多。从这种意义上说,练好“法治功”,实乃政务公开的题中之义。唯有练好“法治功”,政务公开才能真正开花结果。(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笔者认为:深化政务公开,意义深远,各级干部必须讲政治、讲大局,向中央看齐,正确看待政务公开,是到了公开也得公开,不公开也得公开的时候了,不仅要主动公开,还要做到决策、执行、结果等全程公开,凡公开必到位、凡公开必有效、凡公开必让群众看得懂能监督能参与,真正以公开赢得群众信任、支持,让官网成为建言献策、汇聚民智、反映民情的“真平台”。

  (杨娃娃1965)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