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一下又回到了很多年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忆一下又回到了很多年前

2017-01-13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忆一下又回到了很多年前

  每个月都会如此,每年都这样,我咋就没抗体呢。

  这是个快近中秋的季节,夜凉如水,已有了丝丝寒意。在这样静静地夜,就这样静静地行走在夜的时空,枯叶落地,连风都没有,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空旷的街,只有我缓慢的走着,看着街灯下疲惫的身影由短变长,由长变短的相遇,想象着 右转 能遇见什么——关闭的店铺、夜卖的小超市里高一声低一声闲散打牌的声音;行行走走,向右转——手机体验店快装修好了;直行 再右转——安静的小广场空无一人;再向右转——一辆夜归的crv擦身而过;又一个右转—— 在楼下了,终于回到家了

  突然发现,这回家的路是这样的,回家的路 一直都是向右拐。这一路向右,遇见的 都是空寂。今天下午的天气有一点点的好,想着黯然的心情应该去透透气,就决定出去买东西。屋外,有一点的阳光,微微的有些风,不算热也不太冷。 www.wenzhangba.com

  在店里拿着货品和服务员轻声商议着,抬头看见有位男士站在店门口说了句什么,我拍了拍面前的服务员的肩膀说:找你的。服务员回头看看,盲然的转过脸看看我又低下头看手里的货品,我看着服务员有些纳闷:那人不找你找谁啊?这时我又抬头看见那位男士微笑的脸,我突然的感觉笑容好熟悉,一个名字瞬间闪现 二哥,他是同学的表亲,我们都叫他二哥。

  哈哈:这人找我的。我惊喜的笑着,有些语无伦次的对店员说:找我的找我的。快速走向门口:二哥,什么时候回来的,你等我一下。二哥笑笑,点点头转身走了出去。我回到店里快速交了钱出来。

  店铺的对面是一所小学,现在正是孩子们放学的时间,二哥一定是在路边等小侄子的时候看见并认出了我,他也一定跟我一样惊奇,会在这里、这样的场面再一次遇见。

  依旧是笑,灿烂的 阳光的笑容,透着温和,透着亲切。好久没见到了,又好像昨天才看见一样,记忆一下又回到了很多年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