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穿梭,心已坚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忆穿梭,心已坚强

2017-01-12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忆穿梭,心已坚强

  冬日午后,花生油似的黄色阳光泻满房间,暖洋洋的。玻璃窗留住了温暖与明亮,把寒冷和萧瑟阻隔在窗外。

  “1000把大提琴的合奏,1000个故事;1000种声音,变成同一首歌;1000个人的努力,变成同一颗心。”日本画家伊势英子的《1000把大提琴的合奏》,简洁的速写,简单的故事情节,勾勒叙述了一个重塑信心感人故事。当琴弦拨动,我的心也随着澎湃起来……如人影的大提琴,如抱着自己影子演奏的她(他),这一切都如剪影般刻在心里。

  能够找到志同道合心心相印的人,与之合奏,一两个足矣,三四个则此生无憾。更不要说1000人的和谐共鸣。其实,我们每个人,许多时候,都需要坚强勇敢地抱着自己的影子独奏,即使孤单

  同样的冬日午后,许久未见,和丹姐约在那个熟悉的面馆。喜悦眼神,整齐洁白的牙齿,悦耳的声音,纯洁得如小王子一般,在牛肉面氤氲的香气中,丹姐就坐在我的对面。虽然与丹姐经常微信、QQ联系,但仍然很想见她,一如想念这美味的苏氏牛肉面,鲜香而不油腻,一碗下去,通体舒畅。

  一个人的生命长河中,同许多人会有邂逅,但大多擦肩而过。同丹姐同学三个月,时间不长,但印象最为深刻,是为数不多尚有联系的同学之一。丹姐最拿手的绝活是朗诵,音质极似著名播音员林如。那声音纯净、甘美,有如清泉叮咚。(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我的一篇《心情极好——写在2016年尾》,经丹姐演绎后,竟然有了朱自清般大家韵味,《春》的感觉。“……不喜欢喝酒,却非常喜欢微醺的感觉。胃里热热的,脑子里满满的,似乎只剩下一点点的空间,自己的思想仿佛也笨拙起来,想活动活动都不是十分容易。呆呆地、傻傻地、乐呵呵地,没有什么想法地,真幸福呀,这可能就是许多人喜欢喝酒的原因吧。”时隔好久,耳畔似乎仍然萦绕着丹姐甜美的声音。真是余音绕梁,多日不绝。

  那段时间,丹姐每天会在同学群里朗诵一段小故事,或者一篇散文优美的声音带我们或走进故事,或感受散文,那真是一种享受。我也迷上了听朗诵,在网上找了许多老播音员的播音材料。

  过了午饭高峰时段,嘈杂的面馆渐渐安静下来。与丹姐低声细语,那或开心难忘,或不尽如人意,都随时光流走一般,留下的是宁静祥和,是渐渐燃起的和悦之色,在丹姐眼中我也看到了同样的自己。

  丹姐送我的《1000把大提琴合奏》在手,记忆穿梭于时空,心已坚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