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离网吧,回归经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远离网吧,回归经典

2017-01-11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远离网吧,回归经典

  远离网吧,回归经典

  山东 魏国华

  “五一”假期的一天下午,我和爸爸去书店买书,经过一个网吧,正碰上几个大哥哥从黑乎乎的网吧里钻出来,他们一边走,一边兴趣盎然地谈论着什么。

  一个大哥哥说:“‘反恐精英’真过瘾,我当土匪,几枪就把那个警察打得血肉横飞,那感觉,真爽!”

  “就你那水平?!现在,我能一枪结果一个警察,那才叫水平。”另一个大哥哥显出不屑的表情。

  “就你们?现在,我一天不杀人,心里就难受。”另一位大哥哥更是显出一副老江湖的神态。

  “土匪打警察?”“每天杀人?”听着他们那炫耀的话语,我一下子陷入了困惑。

  “唉,本来都是些好孩子,可是你看他们现在……都是迷恋网吧造成的啊……”爸爸表情凝重的叹息着。

  “网吧?就是那些门口贴着‘未满18岁少年儿童严禁入内’的地方吗?”

  再次经过一个网吧,从撩起一角的门帘望进去,只见昏暗的房间内,乌烟瘴气,黑压压坐着的全是年轻人,甚至,还有几个年龄是比我还小的孩子

  “网吧,不是不让小孩子进去吗?为什么里面有那么多小孩子?”我疑惑不解的问爸爸。

  “那些都是黑网吧,他们才不管你是不是未成年人,只要给钱一律让进,这样的黑店不出事才怪呢!这些黑心老板真是丧尽天良!”爸爸气愤不平地说。

  “你知道吗?有一个12岁的少年因为沉迷网络游戏,几天几夜猫在网吧里不回家,渴了就喝口矿泉水,饿了就吃口方便面,最终因为过度疲劳而倒在了电脑前,当他的家人赶到时,发现他的右手都麻痹了;还有一个15岁的少年因为沉迷网络游戏而三天三夜没吃没睡,当他摇摇晃晃地走出网吧时,一下子栽倒在地,再也没有醒来……迷恋网吧,迷恋网络,竟连宝贵的生命不要了,真是可惜啊……”(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迷恋网吧,竟然有这么严重的后果?!我一下子惊呆了。

  一瞬间,我忽然想到,我的同学中也有不少同学喜欢网络游戏啊,他们整天沉浸在虚幻甜蜜的网络中,整天昏昏欲睡,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如果任其发展下去,该不会……

  想到后果,真是让人不寒而栗。

  “那些迷恋网络游戏的同学啊,当你沉浸在激烈厮杀中的时候,可曾想到焦急的等你回家的父母?可曾想到为你辛勤耕耘的老师?可曾想到那些时刻关心着你的同学?更可曾想到,在你鼠标轻点的时候,大好的时光美好生命正在悄然而逝?我的那些亲爱的同学啊,赶快从虚幻的世界解脱出来吧。”我在心里轻轻的祈祷着,呼唤着。

  走进书店,各类经典扑面而来,我如饥似渴的阅读着,挑选着……然后和爸爸抱着沉甸甸的精神食粮走在回家的路上。

  饥渴的心灵需要经典去喂养。

  同学们,远离网吧,回归经典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