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洗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洗脚

2017-02-03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洗脚

  午后的暖阳照进古老的门槛,老公接了大半盆子水,开始泡脚。他喜欢坐在床沿洗脚,一般洗完后就直接钻进被窝睡午觉,我负责把洗脚水倒掉。小镇的生意不好做,老公今天洗完脚不再午睡,准备随着镇上的发小弟兄们去城里务工,这一走就是半年,心里着实不舍。

  泡了没几分钟,老公就要提起脚准备擦一把就走了。我往盆子里加了些许热水,把他的脚又摁进水中。温水的热气升腾上来,我抬头却见他的眼中微微噙着泪花。是啊,要别离了,难舍难分之时,他刻意掩饰自己情绪

  不忍看到他忧愁的脸,我挪到他身后,轻轻地搂住他的腰,亲吻了一下他的耳际。他蓦然回头,微闭的双眼滚下晶莹的泪珠,轻轻地吻了一下他扭转过来的脖子,我脸紧贴着他的颧骨,分明感到他泪水的温度。(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我穿好鞋子,用手掂量一下洗脚水的温度,再次加了一点热水,帮他搓脚。老公觉得脚底痒痒的,“咯咯”地笑着,如同一个顽皮的孩子。我用毛巾擦干了他的脚底,他抬起头仰望屋檐,一道道金色的阳光映照着他的脸庞。

  我刚出去倒完洗脚水,回头却见他提起了行囊。“弟兄们在街角等我了。”说着,他迈步开去,我再次搂着他的腰,想到外面的世界未知,他将面临艰辛与坎坷,我心中万般不舍。松开手,他步履艰难,几步一回头,挥手告别,渐行渐远,老街,留下思念一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洗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