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村中的女汉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乡村中的女汉子

2017-02-23 作者:风雨丽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乡村中的女汉子

  乡村中的女汉子

  从小我就生活在农村,见惯了农村中的妇女干农活,觉得都是些很平常,很稀松的一些事,不觉得有什么,渐渐的我长大了,也身为人母的我才渐渐明白农村的妇女忍受着常人所不能忍受的劳累和艰辛,心中的苦楚恐怕只有她们自己明白。亲眼所见,亲身体会,我不得不为农村因为有她们,农村的生活才变得有生气,变得丰富多彩,变得热闹起来。农村因为有她们,才变得富有起来,精神面貌才焕然一新。我在心里对有这样“一群”女汉子而产生深深的敬佩。

  以前的农村很贫困,不像现在男女都可以打工,她们都还是延续着“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从一开春自己的男人就结伴出去打工了,知道年尾才能回来,期间夫妻两个难得见上一次面,所以男人走后,家里的重活轻活就全部落在女人身上,一大早天不亮就得给自己得到孩子做好饭,好让孩子吃好去上学,然后还得去伺候家里的鸡鸭鹅,猪牛羊群们,因为她们个个都伸长着嘴在等待着这个家唯一个女主人来给他们送些吃食。等把它们收拾停当之后,这些女人慌慌张张的不知在锅台上放了多久是热是凉的剩饭扒拉几口就扛着锄头下地干活了,毒辣辣的太阳照得她们满脸通红,汗流浃背,累的是腰酸背疼,她们也不肯歇一会,因为她们她们知道,这些活始终都是自己干,任何人也帮不了自己,她们把劳累和艰辛和着汗水被一起咽回了肚里,就这样,她们一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里的收种,期间的管理,生活中的背扛肩挑的重活谁干?是她们?她们干了女人干的活,也干了不是女人干的活,甚至更干了男人干也干不了的活,唯一的信念支撑她们的是自己的男人在外心里想着她们,爱着她们,她们就像农村默默无闻的一头头的老黄牛,勤勤恳恳,任劳任怨。(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女人也能够抛头露面,在外独占一片天地时,男人带着自己家的女人开始出来谋生,工地上有男人的身影,也有女人的身影,那些扔砖和泥打混泥土的活不在是男人的专利,甚至干这些活比男人干的还要好,因为男人没有女人的细心,修车铺两手是油,满脸油污的不仅仅是男人,街上卖早点,跟着男人起早贪黑的是女人,大冬天裹得像个大冬瓜顾不上洗把脸跟着男人东拉西运,贩卖蔬菜的是女人,还有各行各业也都少不了女人的踪迹,可以说社会的进步,环境的改变,生活质量的提高,有男人的功劳,也有女人的功劳,军功章有男人的一半,也有女人的一半,这些女人除了要完成生儿育女责任义务以外,还要承担生活中和男人一样经济负担。所以女人是不折不扣的女汉子,是生活中的半边天。

  在当今的社会,女人一点也不逊色于男人,现在的女人让现在的男人变得很有压力,很有紧迫感,是什么改变了女人?是社会,在这个充满诱惑现实的社会,女人的安全感越来越少,女人只有在不断的强大自己,可能心里的安全系数才会提高吧,生活中的女汉子们,我向你们投去敬仰,对你们深深的佩服,大大的赞你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乡村中的女汉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