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盲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盲女

2017-02-27 作者:肖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盲女

  十五年来,她从未走出过村子一步。他每天所做的,就是搬个板凳坐到门前听风、听雨、听来来往往的人们说话,听不远处小学校里传来的朗朗读书声。在她的眼里,一切都是灰蒙蒙。花开了,那灼人眼球的红艳艳她体验不到;下雪了,那净化人心的白茫茫他感受不到;雨住了,那跨越天上人间的曼妙彩虹他更体会不到。

  他叫童晓佳,是一个盲女。别人问她能看见什么,她总告诉人们:我的眼前灰蒙蒙一片。在童晓佳小的时候,她的父母就带她到省城的大医院看病,大夫是全国著名的眼科专家,他用手电在她眼前晃着,他问晓佳能看见什么?晓佳答道:我的眼前灰蒙蒙一片。

  十五年过去了,晓佳的视力依旧是那样,不论白天黑夜,不论天晴天雨,不论春夏秋冬,依旧是灰蒙蒙一片。

  二十岁的时候,晓佳亭亭玉立,要不是那双眼睛,他早已成为了村里最抢手的女孩子,恐怕媒婆们早就把她家的门槛踏破了。可就是因为那双眼睛,她只能坐在门前听风、听雨,听远处传来的朗朗读书声,听来来往往人们的窃窃私语。

  又过了三年,直到晓佳二十三岁那年的七月初九,这个村子已经经历了一百天烈日的烘烤,整个大地龟裂了,地里面庄稼全部死光了,挖地三尺也感受不到一丝的潮气。树上的蝉也被骄阳烤干,发不出一丝声音,人们吃过饭后有气无力的仰躺着,整个村子没有一丝生气。

  就在那天下午,晓佳突然从干干巴巴的梦境里醒了过来,他随即推醒还在做着干干巴巴的苦梦的父母亲,她告诉他们她听见了水声,那声音很大很大,好像汪洋里肆虐的波涛即将淹没整个大地。他感觉到某种巨大的恐怖即将到来。晓佳的父母好像没听到他的话,他们翻了个身,接着做那干巴巴的苦梦去了。

  忽然,天空飘来了几朵云,好像整个村子颤抖了一下,像是一滴冰水滴在了灼热的皮肤之上。然而,没有人知道有云彩来了,包括晓佳,因为他的眼前仍然是灰蒙蒙一片。接着,大片的乌云飘进了村子上面的天空,天一下子黑了下来,似乎一下子进入了黄昏。此时的晓佳心神不宁,她又推醒了做着干巴梦的父母亲。她的父母睁开了干巴巴的双眼,像其他猛然间经醒来的村民们一样,在这突如其来的黑暗里面,感受到某种莫大的压抑。晓佳又开了口,她劝他的父母到地势较高的祖母家里住一夜,因为他觉得一个恐怖的暴雨将至。她的父亲摸了摸她的头,告诉他没事,即使下雨,这干巴巴的大地,干巴巴的大山,干巴巴的大树和干巴巴的动物们也不会让山洪暴发。

  天空中传来了几声无力的鸟鸣,晓佳说,她听见了无数的鸟拍打着翅膀飞走的声音。他的父亲抚摩着她的头,没事的,看见久违的风雨,鸟儿们在天空里撒欢呢。

  终于,狂风肆虐起来了。那风似乎从黑暗的地下钻出来一般,将置身屋外人们的衣衫掀到了半空。人们纷纷强拽住在狂风里疯狂舞动的衣衫走进了屋子,继续把着门框仰望天空。天已经黑透了,翻滚的乌云好像压到了房顶,乌云后面传来了隆隆的响声,好像无数列火车在乌云背后行驶。

  村子顿时恢复了生机,鸡叫、犬吠和小孩们的哭声突然一齐出现在村子的空气里。

  晓佳哭泣了起来,她告诉父母,如果现在不去祖母家,山洪下来就走不了了。晓佳的父母已被密布在房顶上方不远处的乌云吓的不知如何是好。他们的勇敢已经用完,不知这样的天空下起的大雨会有多么的凶猛,这样的天空打起的雷电是多么的骇人,他们扒着门框呆若木鸡。(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个村子从来没人见过这么大的雨,不消十分钟,每家每户的院子里就汇聚成了几条流淌着的小河。雨越下越猛,房顶上的水口已满足不了雨水的流淌,它们从房屋的四周倒了出来,倒到了院子里,倒到了房后边的巷道里。

  这大雨来的令人猝不及防,瞬间就将大地上百天天的饥渴解除。这大雨去的令人牵肠挂肚,一连持续了七天的超级强度。整个村子好像被泡肿胀了,大山肿胀了、房子肿胀了、人心也肿胀了,人们坐卧不宁,从房顶上漏下来的雨水被一盆盆的泼到院子里,从老鼠洞涌进来的水被一次次的扫到院子里。人们在盼望着大雨赶紧走,以便在被泡得发胀的地里劳作,好好的出一身汗,解除自己被泡得发胀的身体和大脑。

  第八天,天上的大雨变成了中雨,但是依然没停。晓佳一夜没怎么合眼的父母心情稍稍安静了许多。他们走出门去,看见环绕在山顶的白色的云,似乎离房顶高了很多。他们仰望天空,似乎亮了许多,两片乌云之间好像透出了一点点阳光

  晓佳走出屋子,他想要告诉父母什么,未等她开口,半空中想起了一阵爆竹声,晓佳的父母笑着相互看了看对方,有人放炮,这雨就要走了。突然,晓佳不安起来,他觉得空气中的那一阵爆竹声将肿胀的山炸裂了,汇聚了水的山洼洼被震得决了堤,山洪就要来了。

  晓佳摸到父母的身边,央求他们立即到祖母家。晓佳的父亲摸着她的头,好了孩子,雨快停了,不必担心。

  晓佳急的哭了起来,她想让父母相信她的话,可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聚到晓佳家门外的小学操场上。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天晴了地里要补栽什么种子,天晴了要在自家的院子里像老贾家那样打一口多么大的水窖,天晴了要好好的修补一下自己的屋顶,天晴了要好好的砌一下自己屋子的后墙……

  突然,空气被注入一种不安,人们似乎听到了一种嗡嗡的声音,像一群马蜂从西面的山沟子里面飞来。嗡嗡声越来越大,人们好像意识到了什么,终于有人大喊,山洪下来了。人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纷纷向自己的家里跑去,只有几个小孩子向着地势较高的坡上爬去。

  山洪来的太快,转瞬间村子的下半部分的街道里涨满了水。没有跑回屋子的人被水冲走了,跑回家的人带着儿女亲人爬上了房顶,绝望的望着越长越高的洪水,那洪水果如猛兽。

  晓佳的父母扯着她沿着木梯往上爬,晓佳一个趔趄从光滑的木梯上滑到了水里。洪水立即淹没了她的头顶,将她的身体涂成了红土的颜色。晓佳在水里翻滚着,像水一样奔流着,突然她感觉自己的眼前亮了一下,接着她又被猛烈的卷到水里,没多久他好像飞了起来,晓佳用力睁开眼睛,他看见了满世界的洪水,她看见了山顶上的白云,她看见了小学教室的屋顶,她又重重的摔在某处,被卷入猛烈地洪水之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盲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