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水岸春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水岸春意

2017-03-07 作者:去赶海 来源:感谢去赶海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水岸春意

  又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四处荡漾着春意,春之歌的每一个音符跃动在柔软的春风里,只要稍微呼吸几口,便有丝丝缕缕的醉意,“醉春风”不就是一个典雅的词牌名吗?我觉得诗兴邂逅上了词意,思想奔放于唐宋之间,畅想着呢喃细语般的恬静。

  河岸边一棵柳树斜伸向河面,陡峭的河坡让人无法长久站立,我一手怀抱老树,一手探出去,感受柳枝上即将发开的芽苞。轻抚着如流苏般飘逸的枝条,觉得手心痒痒的,原来春意就在我手中,春意料峭。 www.wenzhangBA.com

  水中,柳树的倒影如画,我怀抱着老树,老树依托着我,连同着我一起,在水中尽情地倒影着春之韵。我的身心已经渐渐地满了一点一滴的记忆,记忆着柳树树干的壮实,记忆着它那枝条的妩媚与旖旎。

  风儿带着凌波仙子,与柳枝顽皮嬉戏,挠得我痒痒的。我嗔怪着春风,不舍地离开水岸。远远的,我的眼睛渐渐迷离,醉一般的,美美地品一口,清清的春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水岸春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