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住心灵的安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留住心灵的安祥

2017-03-11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留住心灵的安祥

  我们在投身社会的洪流中时,又时刻不要忘记生命的警示:生活不只是物质上的满足,还有精神层级的需要。该要停步自省时,我们要学会听听内心的声音。这可能意味着我们要放弃很多,然而心灵的愉悦却是什么也换不来的。千锤万炼,烈火焚烧,只为要留清白在人间。取舍之间,彰显的就是我们生活的勇气

  拒绝平庸,还需要我们的素养。暴发户是这个时代最大的产物,然而即使他们腰缠万贯,财大气粗,却仍然难掩其素养不足的短板。颐指气使,趾高气扬,好为人师,自以为是,范进岳父胡屠户身上的毛病,在这些暴发户身上都能寻到踪影。正是素养的不足,这些人就像不是足月出生的孩子般娇嫩。他们自以为有钱能使鬼推磨,妄图以钱指挥一切,把整个世界想象的俗不可耐,到头来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而像柳传志般的企业家,他们以深厚的文化基础为背景,竭力打造的是有底蕴的企业。他们为人、为事少的是一份浮躁、狂妄,多的是一份冷静、沉稳。素养的不同,志趣、品德、格调的高低就不会相同。素养高,人品高,自然是人生就高,其给人的印象是高雅大度的,与猥琐的暴发户自不可同日而语。因此,要拒绝平庸,就必须建立起素养的基础。

  我们不能拒绝做平凡人,这是生活的选择;但我们可以拒绝做平庸的人,这是生活的最好的选择。我们只有告别平庸,才不会失去生活的快乐幸福。拒绝平庸,我们就是拒绝物欲的肆意扩张;拒绝平庸,我们就是拒绝低下的生命质量;拒绝平庸,就是为了留住心灵的安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留住心灵的安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