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总是头痒挠头皮,细看发丝长满了虱子,婆婆却说我大惊小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女儿总是头痒挠头皮,细看发丝长满了虱子,婆婆却说我大惊小怪

2017-03-08 作者:丛林曼巴 来源:丛林曼巴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女儿总是头痒挠头皮,细看发丝长满了虱子,婆婆却说我大惊小怪

  每次回老家都让我记忆深刻,前两个月回去,女儿瘦骨如柴,全身晒得跟黑炭一样。这次回家我总看到女儿头痒挠头皮,洗澡前翻开她头发细看,头皮和发丝居然长满了寄生虫(虱子),看了直让人全身发麻!

  第一次见到虱子是上小学的时候,班上有个女同学长过虱子,但以前家里穷,父母因为农忙而忽略了孩子。现在不一样了,家庭经济比以前好,懂事以来我就没再见过这玩意。小时候看到它觉得司空见惯,十几年过去再见到它,我顿时就犯恶心,全身起了鸡皮疙瘩!

  女儿总是头痒挠头皮,细看发丝长满了虱子,婆婆却说我大惊小怪我和老公是初中同学,我自己都出乎意料,怎么会嫁给他?我们家的条件比他家好,他的个子天生瘦小,上学成绩不好还总是打架斗殴。毕业后很多仰慕我的男生,怪也怪自己,失恋后参加同学聚会,最后喝醉和他睡一起,然后就一次中招生了现在这个女儿。

  我爸妈一千万个不愿意,他家里家徒四壁,还有整天不招调的哥哥。他就初中学历,如果不是我催着他,估计现在只能在老家务农了。

  更让我心烦的是婆婆,女儿从小就交给她带,孩子不吃饭不会管,一日三餐除了稀饭还是稀饭。看着她营养不良的身体,我特意从外面买了几罐奶粉,问起宝宝吃奶的情况,她居然说宝宝不愿意喝,然后一直没强迫她喝。我无语了,捶胸顿足却又要忍住内心的洪荒之力。

  后来我放弃工作回老家带孩子,带了半年就过不下去了,老公在外面开车做物流忙不过来,迫不得已我又赶去上班。现在孩子三周岁,本来下半年送她去幼儿园,但是身材太矮小决定明年再送。

  我们每两个月都会回老家,这次回去我心里真的好心痛!看着女儿发丝上挂满的幼虫,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对不起宝宝,是爸爸妈妈能力带着你! www.WENzhangba.com

  女儿总是头痒挠头皮,细看发丝长满了虱子,婆婆却说我大惊小怪

  我实在忍不住怒斥婆婆,她明显被我惊到了,却淡定的说:“长个虱子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我苦笑,她根本体会不到我们疼儿女的心,平时看到宝宝被蚊子咬我都心疼不已,更加不敢想象这么多虱子同时在宝宝头皮上咬来咬去!

  随后我带着宝宝剃了个光头,老公终于说了句人道的话:“把宝宝带去长沙,我请个司机就不用你帮忙了,你的责任就是把宝宝带好!”老公一贯不说甜言蜜语,但这句话真的把我感动得哭了!我想,他父母穷不代表我们穷,人穷志不穷,只要我们同甘共苦,我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若雨加料

  长虱子是因为传染或者不爱卫生,孩子容易出汗,一定要勤洗澡勤换内衣内裤,还有睡觉的被子和枕头,隔一段时间就要洗洗晒晒。如果头发长满了虱子,别的小朋友会笑话她,这样她会产生自卑的心理。当然,孩子都这么邋遢,婆婆肯定也是脏兮兮的,自己带孩子肯定好,父母的爱爷爷奶奶永远都给不了。

  宝宝奶粉最好不要断,有条件的家庭喝到幼儿园毕业也不过分。我觉得喝纯牛奶还不如继续喝配方奶粉,有的牛奶有防腐剂,奶粉相对营养一点,而且还实惠。

  和气生财,同甘共苦的夫妻更能细水长流,相信你们是先苦后甜,你老公娶了你是他的福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