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人都很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个人都很忙》

2017-03-15 作者:星期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时候习惯了一种生活模式,往往便把幸福的范畴缩影成某一个人,某一些人,或者是某一处风景,或是某一个特别记忆的年代。

  年代是最深远的情愫,当一个人悄然走过那段时光,余下的日子里便是大把的怀念或者是惆怅,只是因为现实中的自己过于完美人生的风范,而时光却总是在渐渐流失里沉默的投掷給世人一段曾经美好的人或事,或是一些往昔里闪烁着的一些忽远忽近的梦呓。

《每个人都很忙》

  每个人都很忙,每个人的自我都在自己约定俗成的人生轨迹里,匆忙而又焦灼的饯行着梦想.也许吧,当身体的疲乏和心灵的困惑逐渐的湮没于现实,生命转瞬沉默在归宿里,毫无丝毫的悸动,只是安静下来的时候,渐渐的伤怀那曾经纯净而质朴的回廊里的那一缕阳光.

  忙碌,总是世界的表象,生命总是天空的陪伴,当黄昏的此刻,有多少孤寂而匆忙的生命在毫无声响的臣服于生活.生活不是电影,可以演绎过多的情景交融,而现实是淡泊的湖水中那弯小桥,有时是柔软的涟漪相随,有时是暴风骤雨的犀利,有时是和风细雨的相守,有时是冰天雪地的垂钓.

  永远,总是一首歌,总是那么充满着神奇与向往,充溢着阳光与娇柔,充盈着旧时光的仰望.或许永远总如夜色的华灯,那迷蒙的清辉里悬挂着夜色的泪滴,那朦胧的色彩里迷惑着世人的眼眸和心灵,不若星辰的璀璨,却总是在夜晚时分近距离的給世人疑惑,不安,孤独期待.

  永远,只是一首歌,因为每个人都很忙,毕竟每个人的身躯在容纳繁杂的生活后,究竟还剩余多少的躯壳来承受遥远的仰望?毕竟每个人的心灵在经受人生的负累和曲折后,还余下多大的心扉来经受情愫的承诺?也许承诺不是新的,但是忙碌却是生命每一天要磨练的,于是永远只能一直是那首歌,那首千年之后的等待的歌谣而已!(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每个人都很忙,那些在街道上和乡野径道上的世人,都在苍莽的忙碌着自己的人生,不用看那些摩肩接踵的城市人和孤独匆忙的村人,只看苍穹的那朵流星,一闪而过的滑翔里坠落下了多少惆怅与空灵.彩虹是绚丽的,只是因为它的斑斓的色彩,而风雨中呢,彩虹的磨炼究竟有多少人的心灵懂得了它的历程,以及它不能长久的遗憾与伤悲.

  每个人都很忙,此刻的冬季里,银雪在哪里飘舞?寒梅在何处绽放?在这没有丝毫踪迹的冬季里,冬天只是这个季节的代名词,不能永恒的瑞雪丰年,或许只是那么短暂的一小会雪飘,便让尘世的世人沸沸扬扬好一阵子苍茫.每个人都很忙,永远也是这么的漫长的千呼万唤,半遮面啦,却遗忘了怀抱的琵琶.

  银杏是没有伤悲的树,是一种真诚的淡泊者,银杏的忙碌不在奢华的春季,不在姹紫嫣红的春天争相斗艳,只是在春天里展露那两树交叉枝干,笔直的而没有顶冠,更不像有些树在春天里张扬自己圆形或者半圆形的头颅,在春天里肆意的芳菲.而银杏的枝叶那么浅,浅浅的看上去,只是略微的碧绿沾染在树干上,风吹的时候也毫无任何的声响,不似古柳的腰身在风起的时刻放肆的摆动着杨柳腰.

  于是有人总是指着淡雅的银杏树说,春天里,这是什么树?这么光秃秃的?其实银杏树并非只是淡泊的生长,只是它不善飞扬罢啦;其实银杏树是忙碌的,你看到了现在万树花草凋零极致的季节,银杏树的璀璨就那么显眼啦.它的显眼并非它的喧闹或者矫揉造作,而是它那在春季里沾染在树干上的嫩芽般的翠绿,冬季里偌大的舒展开了生命的胸襟,仿佛是舒适的时光里摇曳着生命的惬意,依然那么安静的娴淡,只是夹杂在绿色树林中点缀着世人的双眸,莫非这个季节是寒冬吗?银杏的黄色并非灿烂,但是它的色彩却深邃的蕴藏着它年华的温柔安逸.这个季节,南疆的此地没有飘雪,于是银杏树很忙,很繁忙的滋着世人干涸的遥望与徜徉.

  我,不是冬天,不懂得银杏树的忙碌,我只是憧憬着那一池寒江,何时缀满银色的守望,即便蓑笠翁未至,也莫让江南颓然.于是我守望,我很忙碌的守望着南疆的夜色,是否雪花的身影能不只在北域繁忙?

  每个人都很忙,每个人的池域都有那么满池的银雪,等待生命的垂杆独钓.钓寒江的夜晚,没有银色的情愫,月亮或是雪花的踪影;钓银杏树的荒凉,沉寂中孤独而没有任何的等待.也许生命大多的时候,并非适宜滋生宁静的芬芳,港湾何处?夜色苍莽,略凄凉.都很忙!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每个人都很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