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走在路上,思绪便会飞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要走在路上,思绪便会飞扬

2017-03-15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要走在路上,思绪便会飞扬

  忧郁时,在平淡的日子里寻找不平淡的感觉,打破思想的藩篱,超越寂寞空虚和内在的贫乏,去体验生活快乐意义沮丧时,用希望打开一条活路。精神生命的真正支柱,只要它不垮下,生命就不会变形。茫然时,不因奔波,跌倒,无助而抱怨,不因往事而悔恨,不为未来的事情而担忧,不畏惧生活,敞开心灵勇敢地面对一切。感情淡漠时,用美丽友善的心,感悟生命的真谛,用柔软仁爱的心,去善待身边的每一个生灵。生气时,尽量克制,用冷静浇灭心头之火,试着找出建设性的方法解决问题,用宽容对待伤害。 (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人生苦短,没有必要把自己的精力都消耗在小事上面。胆怯时,不逃避责任,咬咬牙,勇敢地迎上去,战胜它,自己就成了生活的主宰。执着时,跳出来想一想,在人生追求的过程当中,活的就是一种精神。

  淡泊明志,才不绝望于人生的苦,不执著于人生的乐。贪得者身富而心贫,知足者身贫而心富。漫漫人生路,在旅途的驿站,难道不该适时地给心灵放个假,让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态,过一种从容安适的生活吗?心灵安顿了,平衡了,我们的人生也就快乐了,美好了,无憾了。

  我喜欢旅行,居家的日子久了,就觉得生命里少了些生鲜活力。只要走在路上,我的思绪便会飞扬,魂魄也灵动飞舞起来!不写桂林游记,而只是漫说,是把囚笼里的心放逐,是我对远方充满了期待和向往。当走过了生命的属地之后,还会把目光投向心灵的深处和漫漫的宇宙……

  心中神往过很多地方,游览过不少的繁华都市和自然的湖光山色,就是布达拉宫的庄严神圣,大漠漫无边际的荒凉豪放,也不是我心灵停留的港湾。还是独爱桂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