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或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或许

2017-03-18 作者:王大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或许

  上高三时,一直挺喜欢同班的一个男生,他长得不是很帅,较高的个子,干净阳光,是很耐看的那种类型。唯一不足的是,他脸上有些痘痘,却不影响大局。

  班里的班会是学生分组轮流主持的,轮到我们组办班会了,可是组员们都不太会做PPT,我突然想到他很擅长做PPT。我想趁此机会,可以和他多接触接触。

  记得很清,那节下课时,他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我有点紧张的走到他课桌前,他睡的很熟,阳光洒在他的短发上,毛茸茸的,很温暖。我不禁用手拨了拨他的头发。他突然醒了,睡眼惺忪的抬起头,看着我,说:“怎么了?”“那个……帮我个忙!”他又把头趴在了桌上“说吧,只要不是做PPT就行。”

  当时心里瞬间一群草泥马奔腾而过。

  最后的结果是,在我的万般恳求下,他同意了。

  所以我放学回家可以很正儿八经的给他发消息了,虽然内容都是与PPT有关的,再或者“谢谢啊”“不客气”之类的客套话,但我还是很开心

  送给他了一支祛痘膏,是之前我用过的一种,想着他没有脸上的痘痘,一定更好看吧。

  记得很清晰,快要临近高考的岁月,班会的主题是“友谊地久天长”,班会是我主持的,ppt是他做的,班会举办的很成功

  早都想给他买好吃的了,这不机会来了。班会之后,我买了平时自己特别喜欢吃的小零食,还有奶茶,晚自习前放到了他桌上。想着他会吃到那些糖果话梅,我心中莫名其妙的很甜。

  回家后,又是俗套的“谢谢啊”“没关系”。却意外的收获到了“改天请你去我家吃我妈做的饭吧。”

  心中又一群草泥马奔腾而过。

  时间总是快的那么不经意,努力了,奋斗了,高三转眼也结束了。(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高考结束之后,才知道他在高三末交了一个女朋友,是我们学校的。知道这个时,我多少有一点失意,但并没有很难过。毕竟,一直只是自己的淡淡的好感吧,而我并不会表达出来。

  高考正常发挥,成绩比较理想,几天几夜的查专业报志愿,我考上了一所一本大学,他考的不理想,决定补习。接下来要迎接我的大学生活了,买衣服买生活用品,对大学的各种憧憬,渐渐对他淡去了。毕竟,从高考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我们将要走上不同的路。

  之前他说的那顿饭,仿佛也没了着落。

  大学还没开学,从别人那得知他分手了。会心一笑,想着大学一定会有对的人在等我。

  我开始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他正式成为了一名高四狗。很少聊天,偶尔手机上聊聊,我只会说“加油啊,好好学”之类的话。有一次聊天,互相发了最近的照片,我瘦了些,他头发剪短了些。我突然发现照片和我记忆中他的样子有些不一样,一直觉得他很阳光,照片中的区别,可能是高补的岁月过于晦涩。

  后来的联系越来越少。

  一学期转眼过去,高考之后,我们几乎没有见过面。春节时候,手机里给好多朋友都发了祝福信息,可我们两仍然没有联系。

  元宵节随后而至。群发祝福消息时,我给他发了“元宵节快乐”,又互相聊了起来,说起他的学习,说起我的大学,感觉没有任何距离,说起话来像认识很久的朋友。

  他突然说“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或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