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我们一起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亲情日志 >

父亲,我们一起努力

2016-08-1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父亲,我们一起努力

  父亲!我们一起努力

  刘述涛

  2007年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父亲病了,我们把他送到医院,原以为这次生病也像以前生病那样,在医院住几天,他又能够生龙活虎的站在我们的面前,谁知道医生却对我们说,你们还是让他回家吧,在这里治疗已经起不到什么作用了。

  父亲的大脑里面有一个瘤,压迫了脑部神经,对八十七岁的老人开刀是谁也不敢做的决定,我们只能让他回家。

  回到家,除了在床铺上躺着,就是在椅子上坐着,这让一生忙碌的父亲接受不了,他多次想到自杀,几次寻找绳子,寻找刀具都被我们及时发现后抢走了,后来在他的房间里面我们不敢放任何的利器和绳子。我们唯一能够劝他的就是想开一些,生死由命,阎罗王没有在生死簿上勾你的名字,谁也没有权利选择消亡。可是父亲却流泪,他说我这样没有什么用,留在世界上做什么。

  父亲没有读过书,也不懂得什么大的道理,他唯一懂得的就是物尽其用,人尽其事,一个人在世界上没有了一点用处,那么给予这个世界的就是拖累,他知道自己现在的日子就是对自己孩子最大的拖累,可是他却不知道有时候这种拖累也是一种生活,没有这种拖累他的孩子们的心也会空落落的。

  父亲这一生共养了七个孩子,五男二女,为了这七个孩子,他的斧头不知道钝了多少把,为了这七个孩子,他不知没日没夜的打了多少家具,建了多少栋房子,当七个孩子大了,结婚生了小孩,他也老了,再也抡不起他的斧头,可是放下斧头,他却恋上了土地,谁也弄不明白,一生没有跟土地打过交道的父亲怎么能够把菜种得那么好,难隔两天,他就有一担菜挑到街市上去卖。

  这样种地卖菜的日子一直到他八十过生日的时候才结束,因为在生日宴上,所有的儿女都劝他不要再种菜卖菜了,并且把他的土地瓜分了。没有了地,他也像是一下子老了许多,他开始变得不爱说话,除了在电视机面前一边看一边打瞌睡,唯一爱做的一件事就是拔草,家里周围小路上的草都被他拔得干干净净。(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现在连草也拔不了,父亲经常面对我们的一句话就是:“我怎么还不死呢?”每每听到他的这句话,我就无言,内心一阵痛,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安慰他。

  忽然有一天,我儿子从学校回来,跟我闹着要木陀螺,我随口对他说我不会做,你找你爷爷去,你爷爷是木匠,他会做。儿子真的跑到父亲的房里让父亲做,父亲一刹那间两眼发亮,竟然对儿子笑着说:“好,等爷爷好了,我就帮你做。”

  儿子竟然记住了父亲的话,每天从学校回来第一件事就是跑到父亲的房间里问父亲好了没有,并且问父亲做的木陀螺转得好不好,每每这时,父亲就高声对儿子说:“你问你爹去,他小时候转的木陀螺好不好。”儿子问我的时候,我竟然没有呵斥他的不懂事,而是每一次都说爷爷做陀螺的确很棒。

  2007年就要结束了,那天,父亲忽然从他的枕头底下摸出一个木陀螺给儿子,看着这个木陀镙,我和我的家人呆住了,父亲和儿子却笑了。

  拿起儿子手中的陀镙,我惊讶的发现,这个陀镙不但做得非常匀称,而且非常光滑,可是父亲既早已抡不动斧头,房中更是连一把螺丝刀都没有,更别说别的可以劈削的利器了,他是怎么做出来的呢?我问父亲。父亲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你们一把水果刀都不给我,我只好让笑笑给我找个差不多大小的木块,用零号铁砂布慢慢磨成形,然后再用两千号水砂皮打磨好……”

  这样一个精致的陀螺竟然是用砂纸一遍又一遍的打磨成的,想象着手脚已经不灵活的父亲怎么在床上一遍又遍地用砂纸来磨圆一个陀镙……我的泪禁不住掉了下来!

  看着手中千磨万磨的陀螺,我忽然间明白,只要我们和父亲一起努力,我们一定能够一起走过2007、2008,甚至2009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