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反的人生之三 撤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反的人生之三 撤职

2017-04-01 作者:阿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反的人生之三 撤职

  会后,县长和老张打道回府。县长对老张在会上与常务副市长的冲突感到气愤。他觉得,老张的这一举动是在他脸上抹黑,很可能影响到自己的仕途,一路上没与他说一句话。

  回到县里,似乎一切如旧,老张继续为领导们起草各类报告和总结。总结会上的事件并未在他的心中产生一丝涟漪,他的心里并未觉得对不起他人,相反他感觉自己是实事求是、仗义执言,而且他还在做着一个哲学试验,这个试验很可能给社会运行带来积极的意义。老张继续心安理得的做着他的工作,只不过与日积月累的流传下来的生活方式和态度相反的方式进行。

  这些天,某个建筑队在县里的一条干河沟里挖沙子时,意外挖出几尊佛像。得到消息后,县里立即封锁了现场,县政府立即命令县文物局向市文物局作了汇报,市文物局也立即向省文物局做了请示,省文物局立即向国家文物局作了专项汇报。翌日,国家派来了一个知名考古学教授带队的考古工作组,在这些文物出土的干河沟作进一步的文物发掘工作。根据考古工作组的发觉研究,这些文物出自于三国曹魏时期,文化价值极高,有很大可能性能够发现曹操墓的踪迹。考古工作组将这一重大发现向主管文化工作的国家领导人进行了汇报,领导人认识到这一发现会在国内外产生的巨大影响,立即决定到该县进行实地考察。

  县里接到了市里的通知:国家主管文化发展的领导人将在两天后到县考察,望做好接待。通知一下来,书记和县长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定下了接待总方案:第一要搞好沿途的卫生工作,具体由县政府办分配好各个部门负责的卫生区;第二要搞好领导人的饮食起居工作,具体工作交由机关事务局实施;第三做好社会稳定维护工作,县维稳办、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实施。 (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会后,各个部门立即开会研究,连夜草拟了接待专项方案。但是到了第二天,县里突然接到通知,领导人要求轻车简从,决不能搞声势浩大的接待工作,饮食起居标准不要定的太高。

  接到通知后,县里立即召开了会议,重新制定了方案。最重要的一点,制定好维稳方案;做好沿途卫生清理工作;接待方面,标准还是要最高。接待方案只是将县交警大队警车开道迎接这一项去掉了。

  这天,国家领导人终于到了。但是在没有警车开道的情况下,领导人的车子被堵在了路上,原因是为了保持交通畅通,县里决定杜绝一切农机车辆上路。但是,那天正好赶上郊区农村一家出殡,拉着棺材的三轮车被阻断在半路上,农村人迷信,不容错过下葬的最佳时辰,而这条公路是他们去往坟地的必经之路,于是死者的孝子贤孙在领导人到来的头五分钟将道路愤怒的堵了。

  三天后,领导人离开了县里。当然,从市里到省里,主要领导对这个县负责人所做的工作极其不满。

  赵县长坐在办公室里,望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空,想着自己已经渺茫的政治生涯,从心底里发出一声叹息;正在此时,老张敲响了他办公室的门,向他汇报工作。赵县长被突如其来的敲门声吓了一跳。当他看到老张,突然心里产生一种厌恶感,他觉得他的政治生涯其实是在老张与常务副市长冲突的那一刻结束的,老张对他而言成了一个说不出的敌人。

  过了一个月,老张接到县组织部门的通知:根据工作需要,经组织考虑,张永久同志继续到原钢厂工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