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反的人生之二 总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反的人生之二 总结会

2017-03-23 作者:阿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反的人生之二 总结会

  老张到县政府上班之后,他哲学博士的写作能力就体现了出来。短短三个月时间就成了县里的第一支笔。

  然而,中国有句古话:枪打出头鸟。县政府旧有的秘书们对这个新来的极不服气。尤其是原来秘书的头儿老李,在老李的撺掇下,秘书们极不配合老张的工作。老李原负责县长和书记讲话材料的起草,老张来了之后,他的任务变成了材料校对,这使得李秘书极难接受。于是,李秘书一有机会就在其他县常委、副县长跟前说老张的不是。

  李秘书在县委材料科科长的位置上已经四年多,眼看县主要领导要面临换届,自己的职务很有可能在这次换届过程中发生调整,他在一些场合有意无意的试探过县主要领导的口气,对于他想调到具有职权含金量的县职能部门做个一把手领导是同意的。可是老张一来,他的这一愿望很可能会落空。

  老张书读得多,对中国官场那一套也算心知肚明。他是个聪明人,如果按照官场里的那些潜规则来,自己在未来几年也能混个一官半职。但老张不忘初心,他从未放弃他的哲学试验,他要以一种与当今社会生活态度相反的态度现实生活里试验,借着这种试验来探索哲学,因此他丝毫不管官场里乌烟瘴气的那一套。他给自己定了三条规矩:第一,不吸烟、不喝酒、不接受宴请;第二,做事正大光明,难听话说到明处;第三,越有大场面,对于不正确的事,越要据理力争,不看任何人的面子。

  这一年,到了年终。县长通知老张和他一块去参加市里的全市工作总结大会。老张接到通知,根据各个局报上来的数据写了一篇A县工作总结,经县长审核后,他们坐着车向着市政府会议室而去。

  会议时间是九点,各县的县长基本到齐,九点二十左右市长才带着市领导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坐到主席台上。老张坐在后排的座位上,他的任务是记录,记录各县的情况,记录市长的讲话精神。 (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常务副市长轻拍了一下话筒,整个会议室发出砰的一响:“现在开会。”接着,会议便一项一项在常务副市长的主持下按程序进行。会议持续了四个小时,终于到了市长讲话。市长姓梁,到该市上任还不到半年,他先是对各县在这一年里的工作成效做了一下点评。接着,针对各县的不足说了自己的观点。最后提出希望

  市长讲完话,已经是一点二十二,他扫视着主席台下开会的人,台下的县长们早已疲倦不堪、像一堆被风吹折了腰的野草以歪三扭四,有的在看手机、有的在打瞌睡、有的在本子上写写画画儿,有的在彼此小声的说话,自己的讲话看来象往常一样没被人听进去。市长是一个正派人,他想找到几个态度和他一样正派的下属,遗憾的是并没有发现,他对这种身居要职却不思进取的官员极其反感。

  常务副市长正要宣布会议结束,老张突然从后排站了起来大声道:“梁市长,我想说句话。”

  常务副市长看这人不是县长,便欲阻止他发言,梁市长却拦了下来:“这位小同志,有什么话请讲。”

  老张一副正气:“第一,作为市领导时间观念差,九点的会九点半才到;第二,会场气氛差,一个个蔫头耷脑,哪有个开会的样子;第三,会议成效差,这么多人说了这么多,最终也没个奖惩,岂不是白开一次会?”老张还没说完,在座的齐刷刷的向他望去。

  常务副市长怒道:“你是哪个县的,你是做什么的?”

  老张正气凌然:“我是A县的,职务是秘书。”

  常务副市长道:“好,你这么藐视领导,这么不遵守会场纪律,我看你这个秘书就不要干了。”

  老张面不改色,正气凌然:“我们党讲的是一个实事求是,说了三句实就不让干了,看来实事求是这一条也该改了。”

  常务副市长正准备发作,梁市长拍了拍话筒:“同志们,我觉得这位小同志说的挺好,什么是会场纪律,难道在下面玩手机、打瞌睡、交头接耳就是遵守会场纪律?不客气的说,你们的态度才是真正的不端正。”

  常务副市长脸上变了色,他扶了扶眼镜,没想到市长竟会当着这么多人让他下不来台。市长这一怒,让在座的县长和秘书们为之一惊,外界相传这位市长有铁腕作风,没想到真是这样,连常务副市长都直接顶撞、毫不留情。

  常务副市长接过话茬找台阶:“同志们,梁市长批评的没错。当然,会场有会场的纪律,我认为刚才这位小同志的做法也有欠妥之处,你完全可以会后向领导反映。当然,刚才我说的一些话也欠考虑,希望这位小同志能够原谅。”

  市长咳了一声,继续道:“好了,今天的会就到这儿了,你们回去之后好好想想,我们党的执政基础是什么,我们党的宗旨是什么。散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