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豌豆苗给人的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豌豆苗给人的启示

2017-04-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豌豆苗给人的启示

  豌豆苗给人的启示

  文/赵元波

  院子里有块空地,闲着怪可惜的,今年春天的时候,母亲就在地里撒上了一些豌豆,两三天的功夫,就长出了一棵棵的豌豆苗,也许是生土的缘故,肥力充足,半个多月的时间里,这些豌豆苗就长得肥嘟嘟的,嫩嫩的,绿绿的,在风中摇曳,在暖阳下快乐生长。煞是逗人喜爱。

  掐一把豌豆尖煮汤是不错的选择,把豌豆尖洗净在开水锅里煮上两三分钟,放点油盐,一锅绿油油的豆菜汤就煮好了,色香俱全,喝到肚子里就是种享受。接下来的日子里,只要是没有煮汤的蔬菜,我总是喜欢掐一把豌豆苗尖一饱口福。 (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转眼到了三月,豌豆苗上开出了一朵朵白色,粉红色的花,豌豆苗也开始慢慢慢变老了,也吃不成豌豆尖了。

  等花落去,豌豆藤蔓上结出了一苞苞的豌豆来。看在眼里,我心里想着:过不了多长时间,也许就能吃上自己出产的青豌豆呢!想到能吃上青豌豆,我的心里就充满了期待

  可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转眼到了四月,豌豆藤蔓上结出了豌豆苞,不知为什么,豌豆苞里的豌豆竟然都是瘪的,根本吃不成。

  拿着根本长不饱的豌豆苞,我问母亲:“为什么豌豆苞老是长不饱呀?”母亲笑着说:“你想想看,这豌豆苗的精力也和人一样,是有限的,指望吃到豌豆尖,就别指望还能吃到豌豆。事无双全,人也好,植物也罢,精力都是有限的,处处遍地开花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自然界里的规律,和做人的道理其实是非常相似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豌豆苗给人的启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