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意外之中,逢惊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意外之中,逢惊喜

2017-04-09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意外之中,逢惊喜

  或许我们已经习惯了按部就班的日子,或许我们习惯了有计划的工作或生活。可是,偶尔不经意的脱离开原有的生活轨迹,偶尔的自己也不知道会走到哪里,却可能遇到别样的惊喜,给平淡的生活带来一抹别样的色彩。

  看了关于汤河温泉的介绍后后,着实让我对汤河充满了向往。那一池暖暖的碧水,那慢慢从骨缝中爬走的疲劳,那香喷喷的汤河鱼头……都令我神往,我甚至是有些迫不及待了。周末,和友人约好我们一同去汤河。

  听说,从辽阳到汤河只有1小时多的车程。可是天渐渐黑了,车子行驶在去汤河的路上。途径一段路程,大约有一、两公里,正在修建。车子剧烈的颠簸着,车灯有限的光只照亮了一条凸凹不平,仿佛在悬崖边的路。车子好像只要不小心向左或向右开一点,就会冲下山崖。一颗心随着车子的颠簸忽上忽下,终于挨过了这段路程。

  离开辽阳已经2个多小时,可是还没达到目的地。心情开始不安起来,或许自己本来就是那种循规蹈矩的人,经不得半分的意外,一生终老在自己家床上。友人倒是满心欢喜,有种探险的惊喜,一副唯恐事情不大的样子。车子驶出黑暗,终于驶进了一处有人家的村落。寂静的街头居然有几个在吃烧烤的人,他们说从辽阳来去汤河应该在一个叫“下磨河”的地方下道,这里快到凤城了,离汤河已经很远了。夜已深,看来今天是不能去汤河了。原本想着今晚舒舒服服的泡泡温泉,再美美的睡一大觉,看样子是全泡汤了,今晚只能先找个地方住下了。 (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一路寻觅,终于看到了远处挂着的红灯,这里居然有个世外桃源般的“度假村”可以住宿。妙的是这家旅店居然有火炕,坐到热乎乎的火炕上,仿佛回到了老家。农村长大的我,一直睡着这热乎乎的火炕长大,一直到上高中离开家乡。来到这里,感到特别的亲切。点了几样小菜,要了几瓶啤酒,和友人小酌了一会儿,谈笑着过去或现在的事情,此时真是轻松、惬意极了。

  店家说这里有山可以采野菜,有水可以钓鱼。如果我们熟悉这段路程,如果我们没有走错路,如果没有这些意外,我们一定也不会发现这个有山有水的好去处,也就不会有这样的惊喜。透过玻璃窗,远山如黛,朦胧的夜空只有一轮圆月,一会儿又成了一串月影,是疲惫了,还是酒醉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意外之中,逢惊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