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堂意外却又惊喜的地理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堂意外却又惊喜的地理课

2016-07-15 作者:1451970454 来源:1451970454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堂意外却又惊喜的地理课

  谢钰雯

一堂意外却又惊喜的地理课

  2016年7月14日,我迎来了我人生的第一堂地理课。当钟声响起,我踏入教室那一刻,我就被20多双眼睛注视着,离开了队伍2天,和孩子们分别了两天,我怕孩子们已经不认识我了。但让我意外的是,有孩子偷偷地叫了我一声“谢老师”,我心中的忧虑顿时消散,脸上扬起了幸福微笑

  正当我打开课件准备正式上课,却发现我错把第二课时的课件给拷来了,我故作淡定地开始给孩子们讲课。由于孩子们现在才四年级,完全没有接触过地理,对于很多地理知识都是陌生的,于是我围绕着广东-湛江-雷州由大范围到小范围慢慢展开知识点。

  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我教孩子们画方向标的时候,完全不懂得如何分别东南西北的孩子们,在短短5分钟之内就能够准确地区别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并且连东南、西南、东北、西北这些方向都可以准确区分。想当初,我初一的时候,老师教我们区分方向的时候,我用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学会。是我当初太笨还是现在的孩子太聪明了?(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原本一节40分钟的地理课,在孩子们的配合下,我用短短20分钟就讲完了。为了让课堂继续,我让孩子们把课堂上一些简单的地理知识抄写下来,抄写过程中虽然有孩子在打闹,但整体来看,大多数孩子都很认真。

  课堂接近尾声时,我检查粗略翻了一下大家的笔记,意外发现好多孩子的笔记都是有次序、字迹工整的,欣慰感顿时油然而生,于是乎,我拿起来手机帮孩子们拿着工整的笔记一起合照,毫无意外地每个人都露出了最灿烂的微笑。

  第一次上课,意外却又惊喜。我开始习惯开始习惯被孩子们叫作老师,开始习惯孩子们偶尔间的淘气,开始喜欢这里的一切。

  一切,都正在开始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