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疯过 风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疯过 风过

2017-04-24 作者:先生 来源:感谢先生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疯过 风过

  疯过 风过

  成长,是成熟长大的意思吧。我们的身体感情自由而肆意的向新的空间生长,仿佛新长的枝桠,因为新鲜而柔弱敏感。青春的心事一下子就花团锦簇地涌满了小小的心房,忧伤也随着青春的脚步泉眼无声般的细细流淌。“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这样的诗句,就是形容我们青春的枝桠的吧。

  我们大概早忘了是如何登场的吧?还迷茫着要怎么收场呢?烈日荼毒的六月,骄阳似火地烤干了我们内心柔软的河床,只有汗水和希望在与日俱增地流淌。流年似水,旷日持久的高考,我们铁骨铮铮,也曾豪言:“男儿到此心如铁,看试手,补天裂”,我们真的是被逼上了梁山,不得不决此一战。父母老师亲友那么多的期待,我们必须微笑着凯旋,上演我们的“王者归来”。

  “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我们如今又都是在何处听雨呢?在高考之后的那场离别之后。似乎高考的庆功宴至今都不曾散席,我们堂而皇之地拿着父母的血汗钱,理所当然的享受着公款吃喝的待遇;我们戴着大学这顶美丽而沉重的桂冠,在纸醉金迷中享尽太平。(美文 www.wenzhangba.com)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青春的剧目即将结束,我们也终将远去踏上另一段征途。可是我们还是习惯性地选择“一醉解千愁”的去糊涂。生如夏花,逝如冬雪。青春的来去热烈而短暂。可是鲜花毕竟在我们各自的青春里盛开过,有花香值得我们回味,美到融化心里落满了的灰。会不会?在很多年以后,这美味轻轻爬上我们的背,告诉我们青春里许多不知道的错与对。秋日里伴随寂寞一起疯长的芳菲,是不是要遮掩了我们刻画誓言的碑。不是的,不是的,不是我们甘愿去撕心裂肺的醉。夜深人静时,用棉被裹夹去伪装成一种疲惫。我们曾无数次庆祝干杯,却清醒地在深夜里无法入睡,我们无数次嘲笑错对,却不得不一次又一次折断翅膀,“自由”的飞。我们崇拜着各种崇拜,却心照不宣的不为自己辩白,被现实的门缝看歪,却仍不甘心的站成一种姿态。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学校和我们,青春和我们都是如此的吧。学校和青春永远停驻,而我们只是流水般的过客;我们不可能永远停留在学校和青春的那阵风里,可总有人来到过那阵风里。青春如一阵风从我们的年华里吹过,涩涩的弄疼了我们的眼睛,看着那阵风吹过,我们不觉流下几滴不知是悲是喜的泪,然后就被迅速风干,像那阵风一样消失了踪迹;或者泪水倒流回了曾年轻过的心里,融入以后我们成长中不断更新的血液里,很多很多年以后,再回味,时不时还能感觉到那曾燃烧过的热量和被灼疼了的青春里,有汗水和泪水咸咸的味道。或许,每个人在一生中,都曾有几滴眼泪是没流出来的,而是倒流回了心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疯过 风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