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常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常识

2017-04-22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常识

  常识

  山东 魏国华

  曾见一清肠茶广告:素雅的托盘上放着一段猪大肠,肠外附着着洁白的肥腻大油。金黄的茶汤浇上,稍浸泡,肥油顿失……

  画外音:喝XX清肠茶,轻松刮去肠道肥油。

  每次看到它,总觉得困惑:从小生长在农村,见过农村过年杀猪洗肠的全过程,那肥腻的大油是附着在大肠内壁的,清洗时翻过来才会出现在肠外。茶汤即使再厉害,总不能渗透肠壁,刮去肠外的肥油吧。

  看来,是拍摄广告的导演出现了常识性的错误。

  常识,是最基本的生活道理。文学作品无论再怎么虚构,商家无论再怎么忽悠,你也不能背离最基本的生活常识,否则,就会贻笑大方。只可惜,现实生活中的人们却常常忽略最基本的生活常识。

  妻子经不住电视购物广告的狂轰滥炸,网购了一款不粘锅。据说,锅底涂的那层黑膜是高科技产品。刚开始使用,我们都惊叹高科技的妙处,但过些时间,防粘膜脱落了,不粘锅变成了普通的平底锅,炒菜煎菜照粘不误。那高科技的防粘膜哪去了?那可是化学物质啊,难不成像三鹿奶粉中的三聚氰胺一样慢慢融入了我们的消化系统? (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亏你俩还是知识分子,连这点常识都不懂。”邻居老师傅不留情面的朝我们嚷嚷,“要想不粘锅,用什么防粘膜?只要让锅底高低不平就行。煎了那么多年带鱼,为什么煎鱼时在鱼身上撒点盐粒就不粘?还不是一样的道理吗?”

  一语点醒梦中人。看来是商家打着高科技的幌子多方忽悠,让我们忘记了最基本的生活常识。

  邻居老师傅30年来一直手工打造铁锅,锅身粗朴,漆黑锃亮,锅底呈鱼鳞状,不沾不粘。只可惜现在的人很少惠顾。

  古人说:“尽信书,不如无书。”今人言:“不看广告,看疗效。”其实都在告诉我们:做学问,理生活,都要少一分盲信,多一点理智;少一点头脑发热,多一点基于常识的思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常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