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加四等于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加四等于八

2017-05-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加四等于八

  三加四等于八

  文/赵元波

  这是朋友给我讲的一件事,是他的亲身经历

  十多年前,朋友是一山区乡教办的教研员,每年都到所属的一些教学点去搞教研,听听老师们讲的课。

  那天,朋友来到一个教学点时,学生们刚放学回家吃早饭,校园里很安静,唯一的一位教师也在简陋的灶房里做早饭,根本没有注意到此时有人进了没有大门的学校。

  朋友没有惊动这位老师,而是径直进了一年级的教室里,只见教室的黑板上很醒目地写着一道数学题:3+4=8,三加四怎么会等于八呢,朋友心里说:这不是误人子弟吗?连这么简单的数学题都讲错了,你这个老师是怎么当的,也太不称职了吧!亏得我来看见,要是教育局的领导来看见了,后果可就严重了!(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样想着,朋友不由地加快了脚步,他要把这位老师找来,好好地问一问他,这课是怎么讲的,要是说不出个之所以然来,得好好批他一顿,不要以为山高皇帝远,离乡教办远,就不好好上课,混日子。

  就在朋友刚跨出教室门的时候,迎头遇到了一个回教室拿伞的学生。朋友就问:“今天早上,老师给你们讲课的时候,讲了一道数学题,你说说三加四等于几?”那个学生不由自主地回答说:“等于7啊!”

  “可是,教室里的黑板上不是写着三加四等于八吗?”

  “叔叔,你刚来,不知道吧,我们班上有个同学,有十一个手指头,在做这道数学题的时候,扳手指头算,算来算去,总是把这道数学题的答案算成了八。这不,老师扳着手指头教了他好长时间,他才终于学会了。老师是在给他纠正错误呢!”

  原来如此。朋友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幸亏遇到了这个学生,弄清楚了实情,要不可就要自找难堪了。

  最后,朋友对我说:“打那以后,做任何事情,他总是提醒自己,不要急躁,弄清了事实的真相再下结论不迟,冲动是魔鬼,遇事一定要冷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加四等于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