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点小钱”挺麻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给点小钱”挺麻烦

2017-05-1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给点小钱”挺麻烦

  “给点小钱”挺麻烦

  曹景行

  Small money,也就是给点小钱的事情。印度人好像挺习惯如此,开口就要点小钱,但如果你不愿意,他们好像也不会过于纠缠。到印度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开始拍摄。在去泰姬陵的路上看到两个耍猴的,逗了几下,猴子就跳到我头上。摄影刚拍完这个特别的画面,耍猴的就伸手要500卢比(約合人民币70元),导游陈香说给50卢比就够了。照此给了,他们也就没事了。

  在孟买进“宝莱坞”拍摄,花了400美元,当然不是什么小钱了。要命的是非要拖到最后一刻才开价成交,再拖下去我们就要误机了。也许这也是他们的一种习惯和乐趣。就如人们所说,印度就像一个麻烦的情人,她的存在从来不是为了让你身心愉悦的,而是要在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找到和平相处的方式。 (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最让人受不了的 “给点小钱”,是我们从比哈尔邦回到新德里那次。飞机一再误点,我们傍晚时分才到达新德里。出机场上了车,却遇到警察来罚钱,说是我们的车子违规停车,要罚2000卢比。司机愤愤不平地说,这儿本来就是专门给旅游车接客人停靠的,前几天还是如此,今天突然改了地方,又没有通告,存心让人违规,警察就可以趁机罚钱。

  司机下车与警察争辩了二十多分钟,我们饥肠辘辘地在车上枯坐。最后,他气呼呼地上了车,总算可以走了。路上我问司机最后如何解决,他说塞给警察100卢比了事。就为了这区区100卢比,让我们全车人浪费了20多分钟的时间,而且还发生在作为印度门面的新德里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既荒唐又可恶。

  有资料说,印度人到各政府机构办事,每年打点的费用总共要花500亿美元。最近那里出现了反贪污的风潮,有点像美国的“占领华尔街”运动,可见老百姓的忍耐也有限度。

  (摘自“豆瓣读书”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