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的粽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妈妈的粽子

2017-05-29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朋友离校回家,我说“真羡慕你,可以吃到粽子了。”

  他说“有钱,还怕买不到粽子吃?”

妈妈的粽子

  我说“再多的钱,也买不到妈妈的粽子。”

  是啊,妈妈的粽子是不卖的,也是无价的。又是一年端午节,自己还是身在异乡,独自话愁怅。

  妈妈手很巧,每年都会包很多粽子,肉馅的、枣馅的、桂花馅的、红豆馅的。……只要好吃,只要吉利,妈妈就会包给我们尝尝,每次蒸笼里腾腾的热气一揭开,我和妹妹都嘴馋地拿着一根筷子站着旁边准备“出动”。

  这个时候妈妈总会噙着笑说道:别光顾着吃,给你伯伯家送一点,还有你大姑家都要拿点。

  我和妹妹满嘴答应“好,好”然后都去抢那个出锅的第一个粽子。

  妈妈不喜欢吃糯米,所以她是不太吃粽子的。但是每年她都会包上几百个粽子,从大早上忙活到下午,还不断地絮叨着“这五十个给他大舅家,他家人多。”“这三十个给外婆家,老人家喜欢吃软的。”“这些,他大姑家的小孙子肯定喜欢吃……”……(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有一次,我在旁边说“妈,我们现在端午节都只是过一个形式,哪有把粽子当饭吃的。”

  妈妈很生气地说“这是老祖宗的习俗,屈原那可是用生命殉国才有的节日!”

  之后,我就再也不敢说那些轻佻的话了,因为很多年前的那一天,也是在冷眼旁观的世俗人身边,屈子纵身一跃献出了爱国忠魂。

  每次我都提着篮子去送妈妈包的粽子,沉甸甸的,满是心意。看着亲人们的夸奖和笑容,我觉得那些粽子不仅表达着亲情爱心幸运,更传递着一股浓浓地爱家爱国情怀

  今早,学校旁边的早餐摊上,标着“3元一个”的砂糖粽子,堆满笑容的老板客气地问“买吗?”

  我摇摇头。暗想着:有一些东西是买不到的,比如妈妈的粽子,比如粽子给我们的情怀。因为它们,就是价值连城!

  丹桂飘香,我静静地望着家乡的方向,嘴里溢满香甜,仿佛吃上了妈妈的粽子,笑意涌上心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妈妈的粽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