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院晨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院晨曲

2017-06-14 作者:去赶海 来源:感谢去赶海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院晨曲

  清晨,小院。

  老袁在院子后面用铁锹掘地,不一会儿一排排浅沟挖了出来。他的额头渗出了晶莹的汗珠,抬起臂膀,用手背轻轻擦拭。此时,晨风吹拂,把他的一绺头发吹得飘逸开来,又沾到了额头。他顾不上这些,继续挥动铁锹,把小沟挖得更深一些。白色的背心,白皙的臂膀,有型的肌肉,正应了他常说的这句“我是农民的儿子”。

  老铁刚刚抽完一根吧嗒嘴,满口都是烟熏味。在院子前后转了一圈,正遇到老袁,闲着没事情,就与他呱嗒开来。他们聊到了贾平凹,侃到了秦腔,论到了陈忠实,从下里巴人谈到了阳春白雪,从信天游聊到百鸟朝凤。

  太阳升得老高了,老袁在不知不觉间把院后的芋头种植好了,老铁也在“龙门阵”的酣畅中泡走了一早的辰光。院外传来清脆的银铃声,原来街上来了一位牵着骆驼招徕顾客拍照的艺人。他服务态度好,老铁和老袁都坐上了骆驼,笑语盈盈地拍摄了几张特写。接着人越来越多,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与骆驼亲密接触,留下了一个又一个美好的瞬间。当艺人驱赶着骆驼,银铃越响越远的时候,老铁的目光才依依不舍地转回小院。(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金色的阳光已经铺满院子,美好的早晨结束了,院子里的女人都浣洗好衣服,挎着篮子准备采摘新鲜的蔬果。老铁回到屋内,倚靠在沙发里,用安详的目光欣赏着新添置的景德镇瓷器,屋内的音乐响起,艺术与生活在小屋内回旋成有滋有味的妙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院晨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