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放下

2017-06-13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感谢凭栏小语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午,我从东边那个办公楼走出时,小雨还在下。

  我的心,也如那湿漉漉的小雨,有些阴郁,有些不快,就因为刚刚某位领导的“敬业”。好在,自己平日里养成的觉察,让自己立刻转念——也许,那位领导真的是关心我,才对我说了那么多吧。

放下

  微风,细雨,厂区里绿草如茵,绿树葱郁。小雨中,它们显得更加生机盎然。小雨中,空气也变得格外清新。此情此景,我的精神为之一振!

  我又想,这些事都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工作关系!

  但是,工作又和我的生命健康有关系吗?

  我不能让我的身体和心变成“工作”的工具!

  这些念头一闪而过!

  我撑着伞,回自己的办公楼。厂区里,有的路段正在进行管道施工。于是,我选择了一条稍远的路。 (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微雨中,小白楼门前的喷泉仍在喷着水流。几棵松树间,传来一阵布谷鸟的鸣叫声。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悠然。再往前走,道路两边高大的槐树枝叶茂盛,不禁感叹:好美啊!

  我的心立刻飘过几段念头来。

  我不能让上一刻的不悦,影响下一刻的心情

  佛说:过去、现在、未来转瞬即逝,一切都是过程!

  那么,我为什么要那么执着呢?

  于是,我开始专心欣赏风景。转移注意力,我复又成为自己的主人!

  我再一次品到了“放下·当下”的味道。

  放下执着!享受当下!愉悦心情于当下!

  善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