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偏心老父亲家产分配不公,最后生病被活活饿死在医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偏心老父亲家产分配不公,最后生病被活活饿死在医院

2017-06-13 作者:丛林曼巴 来源:丛林曼巴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偏心老父亲家产分配不公,最后生病被活活饿死在医院

  老张有四个孩子,两儿两女。一家人住在郊区租来的小房子里。他靠给人拉板车,搬砖头,送煤送货这些体力活计,辛辛苦苦养活着一大家人。

  经过多年的辛苦劳作和节衣缩食,最终攒下了一点钱,盖了一栋三层的小楼房。而辛苦大半辈子的老张,看着儿女们已经长大,并差不多都已自立门户,觉得很是欣慰。

  由于农村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老张家住的地方,靠近一个很有名的工业区,因此近几年有不少开发商都盯着他们那里,想要收购开发。然后有一天,他们家也摊上拆迁了。由于老张家的楼房面积比较大,整整拆了5套房子,外加近100万的现金补偿。

  本来,按照一般人的思维,老张分得的这五套房子,四个儿女各一套,他自己留一套,现金放在自己手里,安度晚年;或者跟儿女们商量以后签个协议,尽量公平一点,然后让他们负责养老。当然他也可以谁都不分,自己全部留下,等到百年之后再分割遗产。可是老张一样都没有做。

  拿到房子和现金以后,他没有召集任何人,而是一古脑的将全部房子和现金,都给了最小的儿子小兔。

  小兔是最小的孩子,打小也很受家人疼爱。那会小兔刚结了婚,手里也没有什么钱,老父亲的这些财产,无疑给了他很大的帮助,让他从此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老伴几年前已经去世,拆迁过后,老张就跟着小兔两口子一起生活。

  小兔的几个哥姐,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家里也各有儿女,生活并不富裕。得知老张把所有的拆迁款及财产全部留给小兔后,他们兄妹几个曾经问过老张,老张没有任何回复,甚至对他的两个女儿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还来分什么家产?反正,老张连一毛钱都没有分给他们几个!

  后来,小兔的哥哥大明生了一场重病,来向小兔和老张借钱,谁知他们支支吾吾说钱怎么怎么用了,反正意思就是没有多余的钱借给他。(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大明媳妇眼见丈夫重病,实在是没辙,甚至哭着给老张跪下,希望他能把拆迁款先借一点给他们治病,是借,不是要,而且会打借条给他们。但是老张还是没有答应,自然小兔也没有借钱给他哥哥。

  九死一生,大明的病终于好了。病好了之后,老大一家就再也没有和小兔以及老张来往了。

  去年年底,年仅34岁的小兔不幸得了肝癌,多方医治无效,没过多久就去世了。而就在小兔去世不到三个月,也就是今年三四月份,老张也生了病,到医院检查,情况也很不乐观,需要住院治疗。

  几天之后,医院看老张家里老是没有人在,就让他打电话给家人来续费和照顾。老张很难受,东问西问,终于找到了大儿子电话,谁知打过去以后,大儿子冷冷地说:“你以前不是说过,你把家产给谁,就让谁养老照顾的吗?我现在没有这个能力照顾你。”

  老张于是再打给两个女儿,希望她们来看看自己,帮助一下,两个女儿一个关机,一个说要上班没有时间。放下电话,病床上的老张,默默地流下了眼泪。不知道他的心里是不是在后悔自己曾经对儿女的不公,以致造成了今天的下场。

  住院期间,老张没有人照顾,自然也没钱买吃的东西,造成营养严重不良。医院出于人道,每天为他输点葡萄糖维持生命,但是他已瘦成皮包骨。他的住院费已经拖欠了很久,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医院多次试图联系他的家人,都没有联系上。

  他的小儿媳妇,早在一个多月以前,也就是小兔去世还未满两个月的时候,就把老张留给他们的几套房子变现和给小兔看病剩下的几十万元,还有刚满4岁的儿子,改嫁到外地去了,当然更不可能会来看望他。临走的时候,这个小儿媳妇把家里养在阳台上的几只鸡都抓了卖了。

  一天晚上,老张实在饿极了,就恳求护士给他一点东西吃。好心的护士给他买了饭,喂他吃了下去。第二天早上,老张被发现饿死在医院的病床上。至死,也没有人来看过他一次。

  最后,医院只好报警,警察联系到了老张的大儿子,亲自去他家里把他带到医院,才为老张收了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