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地制宜的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地制宜的教育

2017-06-14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个惊雷划过天际,刺耳的雷声让人心生余悸。

  走在前面的小姑娘不由自主拉住妈妈的手,往妈妈身边躲。

因地制宜的教育

  当雷声远去,四周又恢复平静,小姑娘仰起小脸问妈妈:“妈妈,为什么夏天有雷,冬天没有?”

  妈妈沉吟了一下,回答孩子:“夏天太热,就像一个脾气不好的人,动不动就发火。一发火,就打雷。而冬天,就像个冷静的人,不会动辄生气,你就听不到雷声了。”

  “哦——”小女孩不由自主自言自语:“一发火,就打雷。所以,不能发火……” www.WENzhangba.com

  “对呀,人要学会冷静,不能动不动就发脾气,轻易地闹啊,哭啊,那样会影响人,会让人不喜欢的。”

  我不知道前面这孩子是否喜欢哭闹,而***妈的独特的回答,独特的教育方式却让我佩服。确实,跟这么小的孩子解释打雷的科学道理有点费力,而结合实际的教育式的回答却多少能收到一点效果。其中虽然没有科学的成分,但有想象,有做人的道理。

  这也许是一种见缝插针,因地制宜的教育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因地制宜的教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