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主动

2017-06-22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会主动

  学会主动

  山东 魏国华

  生活中,我们常常抱怨:为什么没人喜欢我?为什么老板不欣赏我?为什么机会不垂青我?

  那么,我要问一下:你主动向别人表达过你的友爱吗?你主动向别人展示你的优势了吗?你主动抓住上苍给予你的机会了吗?

  上苍是公平的,它不会主动的给你什么,一切只有靠你积极主动地去追求。真正强大自信的人从来都不会被动的等待,而是主动的创造成功

  两只蚂蚁相遇,必会相互碰撞一下触角。而我们人类呢?与陌生人相遇,你会想老外那样展露笑容,向对方主动问好吗?很少,因为我们相信: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遇到困难,我们总是出于可笑的自尊自己咬牙扛着,很少求助于他人,可是你别忘了还有这样一句话:你想让一个人成为你的朋友,那么就请那人帮你做一件事。

  中国首富王健林,拥有那么多的资产,拥有那么高的地位,按说应该可以傲视群雄,目空一切了吧。但他没有那么矜持,而是积极主动的找人合作。当“中国首富王健林、马化腾李彦宏三巨富合作了”的消息一传出,人们无不赞叹王健林的王者气魄、宏大的格局与高远的眼光与境界。真正的成功者从不自傲,从不固步自封,而是积极主动的寻找更多机会,创造更大的成功。(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无论是人际交往,还是开创事业,主动出击,展现的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也是一种必备的生活技能。主动一些,远方就会离你更近一些;主动一些,郁沉的命运有时也会还你一片晴空。

  二战时期,纳粹集中营。在随时都能失去生命恐惧中,一位年轻的犹太小伙子,每次看到看守自己的那位纳粹军官,他总是轻轻点头,微笑问好,虽然那为纳粹军官总是回报以冷漠。但当纳粹军官奉命挑选将要被处死的犹太人时,他还是选择了给那位年轻犹太人一条生路。点头,微笑,那不是巴结讨好,而是长久以来形成的礼仪习惯,是一种积极主动的人生态度。犹太小伙正是凭着这种主动为自己赢得了生的希望

  生活中,你还在抱怨吗?放弃戒备,展放笑颜,主动出击吧。这样你会养成一种习惯,收获你所期待的成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主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