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磨合之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磨合之妙

2017-07-0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磨合之妙

  文/黄小平

  朋友买了一辆高档新车,出于好奇,我试着开了开,可总觉得朋友的新车还不如我那辆旧车好开,甚至车子的性能也不如我那辆旧车好。

  当我把这个感受告诉朋友时,朋友说肯定是因为我开自己的车开习惯了,开顺手了,所以才觉得好开。我觉得朋友说到了一些原因,但又不全是。后来,我翻阅了有关介绍汽车知识的资料,才知道,新车没有旧车好开,甚至没有旧车开得快,那是因为新车内部的零部件才刚开始配合,彼此之间还没有经过磨合,只有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之后,彼此适应了,车子的性能才能达到最佳状态。原来,我觉得开自己的车好开,也是因为我与自己的车经过长时间的磨合,达到了一种彼此适应、彼此“懂得”的状态。(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人与人、人与物、人与内心,以及物与物、物与人、物体的内部,都是需要通过时间的磨合,找到一种平衡,去达到彼此的适应,实现彼此的和谐

  一个不和谐的世界,是可以通过不断地磨合,而日臻完美的。(摘自新浪网黄小平的博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磨合之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