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之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之列

2017-07-09 02:05:21 作者:去赶海 来源:感谢去赶海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外婆年纪大了,一个人在家真让人不放心,在家连一天三餐都没有着落,怎么办?我和老婆商量了一下,可否接到我们家?最起码早餐和晚饭可以保证了。老婆说:“午饭她是否自己可以动手做做,毕竟我们都在上班,中午不便回家专门煮给她吃?”我在风雨飘摇的季节里苦苦挣扎,要想获得完美的解决办法。山重水复了,我在灰暗的情境中猛然找到了出口——从梦中醒来!

  俱往矣!这真是白驹过隙,外婆离开我已经22年了。整整22年,一切恍如隔世。我在流淌着的岁月之河中捞着,但是网兜里空空荡荡,唯有几片叶子被淤泥浸泡得黏黏答答。我哭泣着问苍天与大地,早晨时分的布谷在高空远远地敷衍着我几句,急匆匆地飞远了。我拼命朝着想当然的反方向奔跑,获得的仅仅是地理意义上的位移,时间却顽皮地越来越远。(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梦之列

  童年的往事值得回忆的太多,宅院西边的河对岸是一片竹林,有时候天气晴好的时候,外婆带着我和姨弟到林子里扫落叶。被风干的竹叶铺在地面,踩上去“沙沙”作响,用手握上去也是那么干松,装满一麻袋也不会感到很重,背着鼓鼓的一大包,这是多么重要的收获,可以生灶火好几天呢!

  这是众多琐事中的一件,童年的时候只听说火车,压根儿没有坐过一次。又是一个深夜,我闭上眼睛,想象着坐上梦之列,去见我的外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之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