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医学生走上讲台 急救队遂溪护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医学生走上讲台 急救队遂溪护苗

2017-07-11 12:34:00 作者:jc99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暑期已至,广东医科大学急救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在2017年7月9日于遂溪县分界小学开展了“急救护苗行动”,为小学生们进行急救知识宣教,以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与应对意外伤情的能力,呵护小小幼苗的成长

  “今天,我们见到一群特殊的哥哥姐姐,他们来自广东医科大学的急救志愿服务队,来我们学校教你们保护自己的知识。”在分界小学校长的介绍下,小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对急救队队员们的欢迎。这是一个不大的小学,一栋不高的教学楼,在场的一到六年级的学生总共150人,但孩子们的眼睛里都藏着闪闪发光的好奇,脸上都挂着纯真无邪的笑容

医学生走上讲台 急救队遂溪护苗

  首先,急救队队长罗华盛在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急救护苗,平安成长”的中小学急救知识培训讲座,统一为分界小学的老师学生们讲解中暑抽筋的处理方法,和应对地震火灾溺水等危急情况的措施。罗队长的讲述声情并茂,并且有队员作为模特协助讲解,令小朋友们兴致盎然,每到队长提问环节,观众席上一片都是高高举起的小手。在队长提问中暑抽筋的处理步骤时,看似不安分的小朋友们却能整齐地回答出步骤要点,把队长的话牢记在心中。(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接下来,小学生们被按年级划分为三个班,分别被队员们带到教室上课,教授急救知识,包括急救常识、指压止血、毛巾包扎和心肺复苏概述。在每班的主讲人讲解完毕后,孩子们都有练习的时间。“我要听包扎手掌的”“我不懂这里要怎么按”孩子们第一次接触急救知识,虽然不能一下子全部记住,但是学习热情高涨,各种问题像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令队员们应接不暇。不过,即使面对着稚嫩幼童,队员们仍然认真耐心地示范传授,丝毫没有懈怠之意。

  一个上午的急救宣教眨眼间就结束了。这是一堂教科书中没有,却是对生命至关重要的一课,相信孩子们经过这特殊的一课之后,定能意识到生命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掌握简单实用的急救技能,用于保护自己和他人。急救队也希望能多深入农村,把急救知识传播到偏远地区,守护祖国花朵,为幼苗们的成长护航。

  (文/张彦婷 图/郭迦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