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当老师的滋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次当老师的滋味

2017-07-10 05:35:39 作者:希望家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当老师的滋味

  七月九日,阳光明媚的一天,才七点,太阳就已经晒在了我的床头。匆匆起床,再草草刷牙洗脸,热腾腾的早餐就凉到合适的温度了,清澈的面汤、嫩绿的菜心和劲道的面条,再加上两勺中国名牌老干妈,简单却美味。

  吃完早餐,巡逻了课堂,同学们都在早读,那清澈、响亮的读书声,和认真的脸,无一不让我难以忘怀。还有教室后面老师留下的黑板报,工整的粉笔字和有趣的谜语,更是让我的思绪飘到了九霄云外。

  做了会儿白日梦,接着就集合准备外出调研了。刚出校门口,便看见了几个村名在树下闲聊,调研组的队员们赶紧上前,用当地的雷州话问了起来。半小时过后,我们就前去下一个地方……最后,村主任我们都“不放过”,结束了早上的第一次调研。 www.WENzhangba.com

  这天的下午,仿佛是对昨天下的雨抱有愧欠,所以今天加倍的炎热。下午的第一节课上完了,就由班主任带领学生在楼下集合,找到已经选好的课堂的老师。我教的是羽毛球和毽球,六位学生很热情,在我作自我介绍的时候就帮我起了个外号,叫德国老师。经过一整节课的运动,他们都已经又渴又累了,可是他们都没有带水杯的习惯,在我用自己的水杯装水给他们喝的时候,原本不是很听话的他们,便瞬间变得乖巧起来。

  学生有时虽然调皮,但你的一些不经意的关怀,却能够温暖他们父母常年在外而寂寞的心。这便是我今天第一次身为老师的感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