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访调研湛江遂溪县洋高村当地经济水平发展状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访调研湛江遂溪县洋高村当地经济水平发展状况

2016-07-12 作者:星火 来源:星火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走访调研湛江遂溪县洋高村当地经济水平发展状况

  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早上,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星火实践队调研组对遂溪县洋高村的经济发展进行走访调研。走访中我们观察了当地村庄环境,洋高村首先离交通线比较远,运输不便。瓦房和其居住数量是金围村和流泥村中最多的,村里的道路大都以乡村小路为主,不像金围村和流泥村经济发展水平较好。当地的本土农业发展不起来,辣椒,花生等都得不到政府的科技知识扶持,导致农作物产量低下,村民的整体收入比较少。而且土壤是沙地,种植难度加大。

  洋高村里的青年人大都出外打工,不愿意留在家乡,从而导致了劳动力不足。生产积极性不高。

  首先政府应该扶持当地农业发展,多一些送科技农业知识下乡,提高村民的知识水平,普及更多的农业知识。还要多宣传科技知识,普及村民的安全意识。(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其次就是政府应大力发展劳动型产业,提供多一些就业岗位和提高就业待遇,多多吸引年轻人回乡发展。

  第三就是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学生素质教育。开设一些特色小学,多设立一些兴趣班,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多吸引学生前来报读,多招募一些专业的老师,充足师资。

  五天的走访我们会发现基层群众很多的问题,我们的力量是有限的,关键还是要靠政府的支持,不然最后农民还是农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