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聆听青春的声音,我们与你们同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聆听青春的声音,我们与你们同行

2017-07-11 08:27:09 作者:觉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聆听青春的声音,我们与你们同行

  终究,“馨艺”社会实践队支教、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天来临了。这意味着我们将要从遂溪第三中学“撤退”了。纵然有万般不舍,归去终是结局

聆听青春的声音,我们与你们同行

  我们“馨艺”社会实践队此次活动的地点是湛江市遂溪第三中学,支教和宣传对象是遂溪三中两百四十多名的准高二美术生。“馨艺”实践队一共有队员二十四名,下设由由两名队长领导的支教组、新闻组、调研组。在这六天里,我们都各自忙碌着自己的工作,又互相协调,相互沟通,相互支持着。

  住宿环境不比大学的宿舍,更不比家里,木板床虽然硬得硌骨头,洗澡也是冰冷的水,没有家里热水洗得舒坦。但是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在这短暂的五天里,欣慰的是我们还有两百四十多名“小娃娃”陪伴着。算是苦中作乐吧,最可贵的是我们手牵手一起度过。

  就拿支教组来说,他们的工作挺累的。这两百四十多名的同学中一共分为十二个班,在每班分布两名支教老师,教的课程是素描、速写。每天三节课,分为早、中、晚。在教学上“馨艺”小老师严格执行课堂纪律,每天得站着上课,也就是说每天平均得站八个小时。每次支教组向我说起这个事时,他们都会淡然一笑,但扭过头来是无尽的辛酸。感谢支教组这五天来的付出,虽然能力有限,也曾有过害怕,但你们日夜勤恳的辅导,不停地示范与讲解,学生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有句话说“一旦提笔,一生追求”,我想大概就于此吧。

  说起新闻组,说轻松倒也算轻松,因为它不像支教组一样要一直站着。恰恰相反它是经常坐着,有时还有空调。但说忙的话,他们睡得比谁都晚。他们白天冒着太阳领着摄影员去抓怕、去采访、去暗中观察学生的学习的情况,不肯放过一个有用的题材。新闻组主要的工作就是写新闻,有时间就写、有感觉就写。听起来简单得很,但我深有体会,它只能有“绞尽脑汁”这个词来形容。这些天,新闻为了找题材,去食堂、小卖部,教室等不断地拍摄、调查。虽然他们不像新闻组一样走向三尺讲台,但他们站在“馨艺”的背后一直默默奉献着。(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调研队,这是一个“水深火热”的队伍白天。烈日当空的白天,他们头灼炎天光出去走访,对遂溪的地方文化进行调查、对美术专业生进行调查。乡间小路,阡陌交通,一路上坑洼坎坷想必也不少。由于本次队伍中会讲白话的人非常少,所以我们只有一个队员能和本地人去对话,交流起来有一定困难。但是他们热情,他们活泼,他们懂得交流的方式。他们并不是只调查问卷的内容,他们和老人家唠嗑,关心老人们的衣食住行。虽然地方的差异让彼此有一定的语言的交流困难,但是短短而时断时续的交流让对方各自的心来到了一个叫做“友善”的地方。晚上归来,我们的调研组回到宿舍又得接受无情的冷水冲刷。也许只能用“酸爽”这个词来形容。这一路来,调研组走过的路是最多的。他们的腿在不断地跑,他们在路途中体会了人情世故,体会了无尽的辛苦,体会了来自乡间那一份最真挚、最淳朴的那一份爱。

  是时候说离别了,舍不得食堂阿姨手中捧着的那一份盒饭、舍不得丢下手中的画笔转身离去、舍不得丢下孩子们,忘却那一声“老师”的荣誉称号。这些天,我们更加懂得了人与人的交流。也懂得了奉献,感受到了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是师生,我们是队友,我们更是朋友这份感情到若干年以后,即使未曾时常想起,它也无处不在。感谢遂溪县第三中学的师生们,也感谢“馨艺”社会实践队的队友们。回校的车离遂溪三中渐行渐远了,消失在我们的眼睛中,但它却深深地烙在了我们的心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