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古风遗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古风遗韵

2017-07-18 07:06:40 作者:哈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古风遗韵

  很长一段时间喜欢看具有古风的文字,听古风的歌曲,在喧嚣中感受来自远古的气息,感受来自千百年前的诗意。

  穿越千年的传说,一缕幽幽的微风,如泣般轻轻飘来,从花飞中掠过眼眸,于不经意间,撩起尘封许久的帷幕,而那蝴蝶梦的传奇,却依旧在红尘中飘飞。花飞花谢花满天,香消魂断有谁怜。闺中女儿惜春暮,愁绪满怀无处诉。手把花锄出绣帘,忍踏落花来复去。一朝春尽红颜老,便是红颜老死时,花落人亡两不知。黛玉用生命吟一曲《葬花》,把一个高洁孤傲的灵魂阐释成了爱情悲歌;昭君肩负沉重的历史使命,落英缤纷凋零,千古美人魂断大漠,黄沙埋孤坟;虞姬随英雄征战沙场。一首霸王别姬,唱尽人间的离愁别恨;一首孔雀东南飞,唱尽人间的痴情怨语;一首漫天飞舞的梁祝,唱尽人间的缠绵悱恻。

  而当江南的细雨霏霏飘洒,秦淮两岸香拥翠绕,是谁轻舞罗扇扑流萤,黯然伤怀于碧水秋云间的做梦小舟?当渭城的轻尘沾上衣襟,塞外的羌笛悠悠吹响,又是谁身披蓑笠狂歌大江东去,挑灯醉看吴钩犹利?谁把谁真的当真?谁为谁永远的心疼?谁是谁真正唯一的人?来何来?去何去?谁是谁前世的眷恋?谁是谁今生的劫数?谁是谁下一个轮回里,最舍不得遗忘的那个人?听雨打残荷的声音,忽忆起一位诗人曾对她说过的话语,忍不住一声叹息:临水照花人,是胡兰成形容张爱玲的句子。它表示一种特殊女人的特别存在:孤清,冷傲,敏感,卓尔不群,但却无法使自己的灵魂放任和自由,而这种女子都是超凡脱俗的才女,可由于她们的文字措辞与文思结构的高明,以致于落得个高处不胜寒。于是也便出现了,尘世间一切之于其都是一种冰冷和无奈的境况。只是,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爱,不知所依,而至死不渝。 www.WENZHANGba.com

  用一生的时间,去追寻生命中无限的情感,忘记落雨时节刻意的打捞,忘记将哪一段诗意的日子梳理成长久不衰的风景,悬挂在岁月的窗前。

  那些虽然是离我们越来越远,却在岁月中慢慢沉淀,变得越来越有味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古风遗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