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愤图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发愤图强

2017-07-17 06:51:15 作者:阿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发愤图强

  时间难道过得不快吗?转眼间我已经来到了三十岁的年纪。若把人生当作爬山,当在三十岁回首凝望,我竟然被吓了一跳,我居然已经爬了这么高,然而在这样的高度上却并未作出任何令我心安慰之事,三十年来可谓碌碌无为

  三十年间,最难忘的还是高中那三年。高中的那段时间真可用“奋发”二字来形容。我还记得大一刚入学时的情景,父母将我送到学校,便坐车回家了。我第一次独身一人在外展开生活,望着教室外马路上车水马龙和璀璨的霓虹,我感受到的是某种孤独,以及在这种孤独背后隐藏着的某种力量。

  大一时的我成绩不好,在全班排名倒数。于是我便在心底暗暗发誓,我要发愤图强,那时数学是我的弱项,而教我数学的老师却也算不得合格,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依靠自己一点一滴的去摸索、去学习。于是,我省吃俭用,花去8元钱买了一本参考书,晚自习回到宿舍熄灯之后,我就借着楼道里射在床铺上的灯光研读参考书。我记得很清楚,刚开始,无论我如何研读,总是对一些数学原理一知半解,甚至急的流下泪来,但我并未放弃,我还是一遍遍在大脑中思考每一个问题。

  一天,我请教了几位学习较好的同学,他还没讲完,我突然感觉大脑一下通透了,于是自那之后数学成绩也得到了巨大的提升。我突然感觉到,只要功夫用到了,一定能够有所斩获,于是我在每一本书的扉页上写了一句话来勉励自己:功到自然成。果然,我用功学习,像鲁迅先生说的那样: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学习上。高一升高二要分班的时候,我已经是班里前三名了,当然这时我所在的班级是慢班。(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高二根据成绩分了班,我来到了快班,于是慢班里的前几名到了这个班就显不出来了,我的成绩排在中流,全班六十人排名第二十九。我知道,我要展开更加艰苦卓绝的奋斗,才能实现质的飞跃。到了这个班,只有努力与发奋已经不够用了,因为每个人都足够努力,有的同学能够点着蜡烛看书到凌晨两点。

  我虽然知道发奋是超越的必要条件,应该还存在比发奋更加重要的事要做,而这件事就是寻找一种高效的学习方法,于是我展开了搜寻,我要在高二一年里提炼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看了不少书,也尝试了诸多办法,但效果都不明显,虽然从二十九名冲到了前十名,但鲜有考入前三的时候。

  那时候,我从未想到过放弃,我只知道我还能更进一步,我必须要更进一步,我也意识到自己进入了一个瓶颈期,而这个时期一旦度过,我的成绩将会实现飞跃。于是,我毫不懈怠的奋发努力着,到了高三冲刺的前夕,我终于实现了一点突破,虽然离我为自己设定的目标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考上了大学

  转眼间已经三十岁。在三十岁的年纪里,我并没有做出出色的成绩。虽然社会所需要的也许并不再是发奋努力这一项品质,对人更高的要求是有更加开阔的思想和理念,但我问了问自己,进入社会之后我是不是变懒了?是不是在平淡的工作之后躺在床上,在手机的世界迷失自己?我还有没有高中时期的拼劲与韧性?

  当我真正审视自己时,我发现我懈怠了,我在碌碌无为的度日,将大把的时间用在肥皂剧、喝酒吃饭、玩乐之中,高中时代的我与现在的我判若两人,我已经失去了那种奋发图强、不抛弃不放弃的品质。

  前些天,我回了趟家。我发现母亲又老了一点,我也突然意识到,我该发愤图强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发愤图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